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羽毛球男团决赛轻取福建队 江苏实现四连冠

2009年10月14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对阵双方江苏队和福建队。作为全运会的蝉联冠军,江苏队的实力要明显强于对手,而在江苏代表团的计划中,这枚金牌是必须拿下的。江苏小伙子说,女队都赢了,咱们男队夺金更是责无旁贷啊!果不其然,昨晚,强大的江苏队仅仅用了三个小时就以3:0战胜了福建,再一次将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已经是江苏男团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四连冠了。而一个队伍同时获得男女团体冠军,也创造了全运会纪录。这场男团决赛还吸引了国内体坛大腕的关注,主席台上李富荣、李永波、陈忠和等人都来观战。

  陈金VS谌龙,这是一场国家队中生代和新生代一场PK。笑到最后的是经验丰富的陈金,虽然比分是2:0完胜,但过程显得异常艰难。第二局,双方从20平、21平、22平、23平……两人战得难舍难分,最终防守更为严密的陈金以25:23为江苏队贡献了宝贵的一分。赢球后的陈金,将球拍抛向空中。“对手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陈金对谌龙的点评,颇有点前辈的味道。而谌龙也觉得自己在关键时刻太着急了。

  随后出场的江苏双打陶嘉明/孙君杰也没有给国家队的队友郭振东/刘小龙机会,他们很快就以2:0赢下了对手。激动的孙君杰跳过广告牌,一下扑到了总教练同时也是自己父亲孙志安的怀里。赛后郭振东说:“江苏队实在太强大了,他们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就是少给我球,专打刘小龙,我们根本没有办法。而且他们这对选手实力本来就很强,因为我在国家队和傅海峰配,打他们都不见得能赢,到全运会更是如此。”说完这话,郭振东还无奈地摇了摇头。陶嘉明说,“赛前队里要求这一分一定要拿下,陈金拔得头筹后,我们再下一城,这块金牌我们赢定了。”

  第二单打邱彦博在和国家队队友龚伟杰的较量中,鏖战三局以2:1胜出,江苏男团3:0完胜福建,获得团体冠军。

  赛后,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也特别高兴,他说:“江苏男女队这次都拿到团体冠军,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国家队。因为这些优秀的运动员都是在国家队锤炼出来的。”对于决赛,孙教练说,“我们的整体实力的确在福建队之上,特别是我们的陈金在第一单上具备了很强的实力。福建要想获胜,唯一的可能就只有在另外两个单打和一个双打上战胜我们。但是我们的双打实力也很强。”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青岛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