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羽毛球日进双金 成为十一运团体赛最大赢家

2009年10月14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青岛10月13日电(记者訾言)十一运羽毛球赛今天在青岛进行了两项团体赛的决赛。女团决赛在上午打响,江苏队以3:1力克广东队,收获金牌。晚上是压轴戏男团决赛,江苏队同样势不可挡,以3:0战胜福建,帮助江苏代表团夺得一天内的第二块金牌。

  江苏女队面对老牌劲旅广东队,选择了“硬碰硬”战术。队中第一单打卢兰力擒谢杏芳,之后两场双打比赛中赢得一场成了江苏队取胜的关键。

  第一盘新老世锦赛冠军交手,小将卢兰以2:0横扫老大姐谢杏芳。谢杏芳在第一局还能将比分紧紧咬住,但进入第二局,卢兰前后场的调动,使得谢杏芳体力不支,失误增多。卢兰最终以21:9轻松获胜,直落两局为江苏队拿下至关重要第一分。

  广东队为了争取两对双打全胜,大胆地将实力强大的杨维/张洁雯组合拆分,两人各带一名小队员出战。结果出任第一双打的杨维/钟倩欣以2:0击败战胜江苏队的汤金华/谭雯,将大比分扳成一平。广东队的这一招初见成效。

  此后,双方的第二单打登场,江苏队的小将王适娴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再次让江苏队领先。关键的第四场,广东老将张洁雯带领姚帼君出场,对手是国家队二号女双成淑和孙晓黎。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进入决胜局,张洁雯/姚帼君一度以14:9 ,只是不甘落后的成淑/孙晓黎没有放弃,竟然以21:16上演了绝地反击,为江苏队锁定胜局。最终江苏女队以3:1的总分击败广东女队,时隔16年后,再次捧得女团冠军。

  男团决赛是在晚上进行。首先先登场的是一对国家队男单选手,江苏的陈金对阵福建的谌龙。球风偏软的谌龙首局以17:21不敌对手。第二局,陈金先后拿到5个赛点,此时年轻的谌龙才焕发出些活力,前4个赛点均被他一一化解,直到第五个赛点时陈金才以25:23艰难获胜。

  男双登场,江苏队明显占据优势,陶嘉明/孙君杰2:0轻松拿下福建的郭振东/刘小龙。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福建第二单打龚伟杰没有放弃,他赢下了当晚福建队唯一一局,不过最终还是以1:2不敌江苏小将邱彦博。邱彦博的出色发挥让江苏双打好手蔡赟还没出场,就获得男团金牌。江苏队也因为这枚金牌,成就了男团四冠王的霸业。

  14日,单项比赛将全面展开,5枚单项将在未来5天里决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