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亚琪为浙江夺得首枚全运金牌 舞刀弄棒大美女

2009年10月14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由于之前我省运动员在体操、跆拳道等强势项目上频频失手,谁来为浙江代表团获得首金一直是一个疑问,昨晚,这个问号被我省武术运动员、老将毛亚琪揭开,她在女子南拳南刀比赛中为浙江代表团夺得首金。这位女中豪杰来自我省的温州,她可是一个十足的美人胚子,上届全运会,她在这个项目上也夺得金牌。

  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包括南拳、南刀两项比赛,两项比赛分别在13日晚上、12日上午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南刀比赛中,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获得金牌的福建名将林凡表现抢眼,一袭黄色的服装,如蝴蝶般在场上轻盈飞舞,落地时异常稳定,最终以9.72分获得第一。甘肃选手魏红、另一名福建选手林霞以9.64分并列第二,第一个出场的毛亚琪获得9.63分排名第四。

  在昨晚进行的的女子南拳比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林凡最后一个出场,但在一个落地动作上出现了向前迈步的重大失误,仅仅得到9.43分,与4年前的南京十运会一样再次无缘奖牌。发挥稳定的毛亚琪获得9.70分,幸运地以19.33的总分成功卫冕,甘肃队魏红、福建队林霞分别以总分19.30分、19.26分获得亚军、季军。

  毛亚琪是我省温州鹿城人,在温州的名气也很大。毛亚琪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但是伤病也最多。上届南京全运会夺得金牌后,毛亚琪原本决定退役,但由于对武术的喜爱以及领导的挽留,她一直坚持到现在。她的最大特点就是心理素质稳定,尤其是她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使她每逢大赛发挥愈佳。昨晚的南拳比赛前,她的南刀成绩仅排在第四位,但是在南拳比赛中,她的稳定发挥成就了她在最后时刻在总成绩上反超对手。

  生活中的毛亚琪对于网络十分喜爱,没事的时候总爱上网,她的QQ名为“魔女KIKI”,而她的自我介绍则为,“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天堂,造不出时代的魔女。”这就是网络世界中的武林豪杰毛亚琪。毛亚琪从7岁开始进入温州业余体校习武,武术类的几乎所有项目都练过,11岁进入省队。跟别的运动员十几岁就出成绩比起来,毛亚琪算大器晚成了。到2004年她才开始练习南拳,从长拳太极拳基本功项目转型。金牌的背后是巨大的付出。由于有伤在身,她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右腿是她的支撑腿,脚上使不上劲,影响到她的腾空高度和动作的力度,但毛亚琪待伤势稍稍好转就咬着牙坚持训练,并且对技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所以这枚金灿灿的奖牌更让人感觉到它沉甸甸的分量。

  毛亚琪也是我省代表团的一位美女选手,在她夺得金牌后,有网友这样留言称,“之前炒作的什么九球美女潘晓婷、周萌萌,跟毛亚琪比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难得的是毛亚琪作为老队员还有这么好的身手,她去拍影视剧一定走红,她的气质太好了。 ”

  毛亚琪

  出生日期:1982.12.03

  身高:160cm

  体重: 57kg

  教育背景:大学

  个人爱好:计算机、平面设计

  项目:南拳、南刀、南棍

  最好成绩: 2005年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第一名

  历史成绩:

  2000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女子棍术全能第二名;

  200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女子南拳第一名;

  200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女子个人全能第一名;

  2004年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第一名;

  2006年多哈亚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南拳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南刀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南拳全能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