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勇夺浙江全运首金 温州美女毛亚琪“打”出来

2009年10月14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飞抵济南,晚上就在滨州武术套路赛场目睹了浙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金。比赛结束后联系李云林,他的手机一直忙音。接通后,李云林笑着说:“接了很多祝贺的电话。”

  对于首金的意义,李云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开幕式前能够开和,对一个代表团来说,独特意义不言而喻——无论是鼓舞整个团队的士气,还是让大家能够用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都是很有帮助的。

  此前,浙江选手在跆拳道等项目中遗憾地错过首金,李云林和整个浙江体育代表团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竞技体育就是胜者为王,所以谁都想拼得金牌。”李云林话锋一转:“我觉得,好戏在后头。这块金牌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这块金牌的激励下,浙江体育代表团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记者 徐毅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当所有运动员的分数都出来后,28岁的浙江武术选手毛亚琪激动地跳了起来。19.33分,毛亚琪以0.03分的优势成为了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浙江体育代表团终于等来了本届全运会上的首块金牌。

  “她说她的心情无比激动。”武术套路队领队倪萍萍笑着说。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的毛亚琪,只能用最没有想象力的话描述自己的心情,但这却是最真实的。

  首金 28岁的毛亚琪带伤坚持了4年

  在两天前的南刀比赛中,毛亚琪只排在第4位,落后排名第一的福建名将林凡0.09分。差距并不算小,所以毛亚琪在昨天走上赛场的时候,心情很是平静:这个时候给自己再多的压力也没有用,努力去追赶对手就是了。

  南拳9.70分的高分,让毛亚琪看到了冠军的希望。随着最后一个上场的林凡出现了重大失误,生活中说话声很小的毛亚琪激动地大叫一声。只有毛亚琪自己才知道这块金牌的不容易,上届全运会后就准备退役,但由于队里需要,一直有伤病的她又坚持了4年。今年上半年的预选赛,毛亚琪只获得了第16名,但好强的她不认输,教练沈建军透露:“全运会前她练得非常苦,有时候我们看着都心疼。”

  “4年过去了,这块金牌和上一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毛亚琪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是浙江人的金牌!”赛后,当毛亚琪走出比赛场馆时,包括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内,都上前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本届全运会后,毛亚琪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了。去浙大武术专业完成学业,是毛亚琪最大的愿望。然后,她可能会回老家温州找个工作,好好孝顺孝顺一直牵挂的父母和奶奶。

  首金 “男人中的男人”占旭刚哭了

  无论在奥运会上夺金还是失意,占旭刚都没有流泪,所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把他称为“男人中的男人”。但昨天晚上,李建设看见占旭刚流泪了:“他抱着我和刘军书记流泪了。”

  是的,作为浙江武术套路队的随队官员,占旭刚激动地流泪了。占旭刚是学院七系主任,跆拳道没有为浙江体育代表团拿到首金,他的压力非常大,这几天一直表情严肃地在武术套路队忙上忙下的。毛亚琪夺冠后,占旭刚紧紧抱住了身边的人,所有的压力终于释放了出来。

  “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毛亚琪能够实现这样的逆转,真的付出太多了。希望这块金牌能够激励整个代表团。”占旭刚含着泪水说。

  “我觉得,这是占旭刚把奥运冠军的精神传递给了运动员。毛亚琪是老运动员,而且又一直有伤病,但她克服了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浙江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一语双关。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