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恐将遗憾退役 状态全面下滑收山难以完美

2009年10月1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赛前便曾公开表示,这将是自己退役前最后一战的谢杏芳,由于受到老伤的侵袭和体能下降的困扰,恐怕难以实现以辉煌退役的赛前理想。在昨天女团决赛上,她被国家队的小师妹卢兰打得没了脾气,以19比21和9比21败北。

而就此状态也不难预见,在随后的单项赛上她也很难走得太远。

  今年已经28岁的谢杏芳,在国家队征战了十几个年头,其间她曾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世锦赛冠军,但在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上却始终没有收获。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功亏一篑未能收获金牌,之后便萌生了退意。但考虑到全运会即将举行,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在她心中,全运会恐怕是最后一个心结。因为在四年前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当时实力强劲、人才济济的广东队却因排兵布阵的失误,无缘团体冠军。而在随后的单项赛上,状态如日中天的谢杏芳却意外失手,无缘女单金牌。因此“希望能帮助广东队夺得一块全运会金牌”成了谢杏芳退役前最后的想法。

  但事与愿违,在全运会羽毛球开赛前不到一个月,谢杏芳老伤复发了。她不仅因此缺席了两站国际赛事,而且训练也始终难以维持正常。在昨天女团决赛中,她感觉自己还是能拼一下,所以主动请缨出战卢兰。

  赛后谢杏芳平静地表示,自己发挥比较正常。她说:“卢兰打得非常快,让我很被动,我在控球上也有些失误。第一局在力量上没有保持特别好,防不住她的进攻。而且我们俩一起在国家队待了很长时间,她年轻正处于上升阶段,所以输赢都很正常。”

  而在即将开始的单项赛上,谢杏芳也是恶仗连连,首轮她将接受八一的李雪芮的挑战,而后便是浙江的王琳,如能过了这两关还有可能与朱琳或汪鑫对垒。这几位对手不仅年轻,而且都是冲劲十足,因此场场都是恶战,这对谢杏芳的体能是一个巨大挑战。而面对此局面,谢杏芳也很无奈,“反正一场一场打吧!别的也想不了那么多了!”

  昨日进行的羽毛球团体决赛,江苏队全面发威,分别以3比0和3比1战胜福建男队和广东女队,一举夺得了男女团体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