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高薪招募“黄金一代” 恒大女排要冲A(图)

2009年10月14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全运会女排比赛已经落下帷幕,除了比赛本身外,现身赛场的蔡斌和郎平显然更受球迷们的关注,蔡斌此行自然是在考察队员们的状况,为新一期中国女排做准备;而郎平的目的更为明显——不吝高薪,为征战新赛季全国B组联赛的恒大女排招募队员。

  全运现场看球为了恒大女排“冲A”

  几场淘汰赛,郎平在看台上一直看得很认真;而在侧方的看台上,现任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同样看得很入神。此前曾有消息,蔡斌可能会重召老将到中国女排效力,但蔡斌透露,他将会坚持自己的年轻化思路。


  蔡斌“不感冒”,不代表郎平“不感冒”。

  郎平公开承认,这次到济南来看全运会女排比赛,除了观摩学习国内排球的发展趋势外,另一个目的就是组队招人——在成为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后,郎平还没有完成组队,“各省都在全力以赴打全运会,等比赛打完了跟各省市领导讲一讲,看退役之后的运动员能不能支持一下我们。”

  据了解,郎平今年的参赛目标是取得B组的前两名,下个赛季升至联赛A组,这个目标不可谓不高。因此,她专门到全运会女排比赛地章丘物色人选。

  注册政策所限只能挖“黄金一代”

  国内现有的高水平女排队员由于注册地问题,不可能轻易地转会至恒大女排,国外高水平运动员更是如此。这样,郎平将目光投向了即将退役的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身上。

  在郎平执教前,广东恒大女排是一支不知名的新军,让郎平来当主帅,显然野心不小:如果周苏红、杨昊等昔日“黄金一代”的成员都能到郎平麾下效力,可以预见,恒大女排

  很有市场号召力。目前在“黄金一代”之中,赵蕊蕊已经多次表示,在郎平手下打球是她的梦想。而周苏红在退出浙江队之后,也极有可能在郎平的邀请下重披战袍,除此之外,已经明确表明即将退役的辽宁名将杨昊、张越红、刘亚男三人,也被曝出与郎平有过多次接触。

  对于郎平的这次“挖墙脚”行动,各队的态度都很谨慎,冠军队天津女排的主帅王宝泉就公开表示:“如果郎平真要人,我们会考虑将那些要退役的运动员调剂给她,不过,这个要看运动员个人的意愿,这是双方的事情。”记者彭晗

  为郎平打球她们未置可否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近况

  全运会女排激战落下帷幕,众多的老将们都在本届全运会上演了谢幕之旅。而恒大女排,有可能是他们发挥“余热”的最好归属。

  张越红辽宁队33岁老将张越红已经明确表示,全运会之后就退出俱乐部。她表示,离开地方队之后将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比如继续上学和准备当妈妈。不过面对郎平的盛情邀请,她却没有立刻回绝。

  周苏红浙江女排获得全运会第六,这同样也是周苏红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演出,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卖力。打完全运会,已经31岁的周苏红表示:“有点累了,全运会后该歇歇了。”跟随俱乐部和国家队打了这么多年比赛,周苏红确实要休息休息了,而且汤淼也需要她去照顾,郎平当然也知道这点,不过对于这位得意弟子,她一直没有放弃。

  冯坤今年将满32岁的冯坤,已到了选择今后生活的十字路口。冯坤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经济危机的爆发,对欧洲的影响很大,意大利俱乐部欠薪现象非常普遍,这些都给人一种不安定的感觉。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她自己的膝伤又有些反复,所以冯坤觉得自己很难再坚持下去了。所以,这次的全运会,有可能也是前女排队长冯坤的谢幕演出。

  杨昊曾有“郎平第二”美誉的杨昊,心理素质过硬被陈忠和看好。这次辽宁女排能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杨昊功不可没。杨昊说自己打完全运会很可能就退役了,“这可能就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从目前情况看,杨昊也极有可能重新披上战袍,为“郎家军”效力。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