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胜郭跃有望成为新一姐

2009年10月14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鹏)12日晚,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引人注目的女单决赛中,今年在乒超联赛中脱颖而出的小将刘诗雯经过7局苦战以4:3逆转战胜队友郭跃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中夺得女单冠军。

  半决赛中刘诗雯轻松战胜队友李晓霞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决赛中“小丫”刘诗雯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局刘诗雯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拉锯战,精彩的多拍回合让观众连连叫好,经验老到的郭跃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明拉锯战,精彩的多拍回合让观众连连叫好,经验老到的郭跃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明显技高一筹,最终郭跃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延续了良好的手感,11:7,郭跃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领先。随后两局刘诗雯改变了战术,突袭郭跃的反手,这一招立即见效,12:10、11:3刘诗雯再度大比分反超。无路可退的郭跃在第六局放手一搏,她早早拉开差距以11:3扳回,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双方在决胜局开始后争夺更加激烈,在4:3后刘诗雯连得两分以6:3领先,郭跃请求暂停。暂停后刘诗雯压制郭跃中路正手成功,郭跃反手拉球出界,刘诗雯以8:3领先。大比分落后让郭跃有些沮丧,一个擦网球让刘诗雯以10:3拿到赛点。随着郭跃接发球下网,11:3,刘诗雯赢得决胜局以4:3获胜夺冠。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李晓霞摆脱半决赛落败的阴影,她以4:0直落四局横扫新加坡的冯天薇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