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男子羽球四连冠幕后故事 “父子兵”齐上阵

2009年10月14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喜临门!随着小将邱彦博重扣得分,江苏羽毛球男子团体传奇般地连续第四次夺得全运会冠军,这是继昨天下午女团夺冠后,江苏拿到的第二块羽毛球金牌,昨天青岛国信体育馆的羽毛球赛场上上演着不折不扣的“江苏日”,由陈金领衔的江苏男队直落三盘,3-0横扫福建队,夺得男团冠军。
至此,江苏羽毛球队创造了男女团体同时夺冠的辉煌历史。

  重压之下

  陈金承认有些紧张

  作为江苏羽毛球队的男单头牌,陈金肩负着一定要拿下对手的重任,尽管过程有些曲折,陈金最终还是以2:0击败福建选手谌龙,为江苏队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在昨天男单的第一场比赛中,福建小将谌龙虽然有过领先的局面,但是最终却都被老到的陈金追平,赛后陈金也表示正是因为谌龙比自己冲劲足,心态急,最终才输掉了比赛。

  虽然已经久经沙场,但昨天这样的团体决赛陈金作为一单出战还是让他有些紧张。“因为外界对江苏队评价很高,尤其是媒体一直在说我们有实力,压力比较大,所以自己也有些紧张。”陈金坦言自己打的水平并不高,过于保守。而谌龙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男单新一代接班人,也希望能够冲击跟自己不同时代的陈金。“他其实还是有实力,但是心态上比较着急。我虽然之前输给了胡赟,但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心态上还是比较好。”

  面对这场失利谌龙也认清了自己的差距。“今天在关键球上面把握得没有老队员稳定。不过还是比大师赛打得好,准备更加充分。”第一场单打比赛结束后,场边还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两名来自山东电视台的小记者,他们都只有七岁。为了能够采访陈金,一直等在运动员通道的出口。陈金面对这两名小记者的采访,也欣然接受。“陈金哥哥,你在比赛中摔那么多跟头不疼吗?”“不疼啊!多摔几次就不疼了!”陈金显得颇有耐心。“陈金哥哥,你为什么一个手臂细一个手臂粗啊?”“因为我一个手打羽毛球,练力量就粗了啊!”陈金在赛场外,跟小记者完成了这样一段有趣的采访。陈金开玩笑地说:“接受小记者采访,比上场打球还紧张。”

  豪情万丈

  孙君杰为父圆梦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昨天羽毛球男团的决赛赛场上,就有这么一对父子兵。虽然团体赛还没有获得最终胜利,但是当孙君杰和陶嘉明搭档为江苏队获得男双第一场胜利之后,还是激动地冲向坐在教练席上的父亲孙志安,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没有辜负父亲的希望,赛前他告诉我,我们这场男双最关键,儿子顶下来了,我成功了!”孙君杰激动地对记者说。

  “我们国内比赛就没有输过,赛前我们就很有信心!”孙君杰赛后很自信地表示。“赛前我们就知道一定要拼下这场比赛,因为对后面的球非常重要。我们战术上准备得也很充分,就是多打郭振东那边。”昨天决赛场上最郁闷的就是福建队的郭振东,虽然跟刘小龙也是国家队组合,但毕竟没有在国家队中一直合作的孙君杰/陶嘉明那么熟悉。“我跟刘小龙也是在一起才练了十天,实力上肯定比不了他们,而且今天比赛节奏上抓得也不好。”面对这场失利,郭振东也只能平静接受。

  获得胜利后,坐在教练席上的孙志安和孙俊二人先是激动地抱在一起。儿子孙君杰更是从场内冲出来,紧紧抱住父亲,甚至踢坏了场边的广告牌。因为父亲当年虽然获得过两届全运会单项冠军,却从没有拿过团体赛的冠军。而孙君杰在去年曾经为江苏队获得团体冠军出了一份力,今年如果再次获胜的话,更是为父亲完成了一个愿望。赛后,孙志安显得非常开心:“我们男子团体4连冠了,全运会历史上还没有队伍连夺4届团体冠军,更没有一支队伍同时包揽男女两个团体的冠军,太完美了。”

  一场大胜

  男双“头牌”没用上

  “想过拿金牌,没想到金牌拿得这么顺利。”江苏羽毛球名将孙俊赛后说道。

  不光是孙俊没有想到,国家队中的男双名将,江苏队队长蔡赟也没有想到,“我真的没有想到今天都不用出场,赛前我和徐晨可是做了充分准备,没用上有些可惜啊。”昨晚的比赛,江苏队出人意料地把蔡赟和徐晨这对第一双打放在第四场,第二场派出的是曾经跻身今年菲律宾公开赛四强、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八强的陶嘉明/孙君杰组合。不过据老帅孙志安介绍,陶孙组合的胜出也在情理之中——相对于陶孙的配合,福建队的郭/刘的默契稍显不足,同时从郭振东与刘小龙的实力来看,“以老带新”的组合也不在同一水平上。至于为何在排兵布阵上,让蔡赟/徐晨担任第二双打,孙志安道出了其中的战术考量,“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考虑到这两场双打更为关键,所以将蔡赟他们放在后面,如果在我们1:2落后的情况下让他们来打会更有把握些。”结果证明,我们祭出的这个奇兵收到成效,蔡赟和徐晨这对黄金搭档根本就没用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