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中方五人进八强 古力石佛过关陈耀烨斩蛇

2009年10月14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在韩国大田打响。中韩之间的两场焦点战陈耀烨以5目半的优势击败今年明显复苏的“毒蛇”崔哲瀚、丁伟中盘负于李昌镐。其他场次,古力中盘胜常昊,孔杰胜日本山下敬吾,邱峻胜韩国宋泰坤,王垚负于韩国朴永训,周鹤洋负于韩国许映皓。
8强中国占据5席。

  因为古力和常昊提前相遇,这一轮比赛的焦点转移到了陈耀烨九段和韩国崔哲瀚九段的比赛上面。这场比赛两人下得比较激烈,中午封盘时形势不相上下。下午续战后1小时的时候,形势仍然不明朗。后来,到了大概两点半的时候,崔哲瀚的形势渐渐不妙,又过了不到20分钟,陈耀烨执白5目半大胜的消息已经传来。至此,陈耀烨对崔哲瀚4胜1负,保持着较大优势。

  孔杰九段昨天遇到了唯一的一名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这盘棋孔杰状态非常好,整盘棋我们看到山下敬吾总是在治孤、做活。因用时过多,也可能是无法争胜,山下敬吾在孔杰下过129手后超时。

  邱峻八段遇到了韩国状态回升的宋泰坤九段。这盘棋邱峻表现很好,通盘领先没有给宋泰坤任何机会。整盘棋只见宋泰坤在后面追,就是追不上。最后邱峻执白2目半获胜。

  丁伟九段遭遇“石佛”李昌镐九段,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从序盘一直到中盘,形势一直胶着。这盘棋最终的结果是李昌镐中盘胜。王垚六段则非常可惜地输给了朴永训半目。这盘棋至中盘时,朴永训受攻严重,但是他的大龙可以通过劫争做活,此时朴永训已经占优了。考虑到朴永训强大的官子能力,王垚输了半目可以理解,他已经很努力了。另外一名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在和韩国许映皓七段的较量中,不幸被对手绞杀了一条大龙,仅180手即中盘告负。

  在两场中国棋手之间进行的比赛中,古力中盘击败了常昊。周睿羊五段则淘汰了曾在32强战中表现出色的刘星七段。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