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正直播三星杯周睿羊战李昌镐 古力孔杰携手晋级

2009年10月14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周睿羊首度挑战“石佛”李昌镐]
周睿羊首度挑战“石佛”李昌镐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0月14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8强赛在韩国大田开战,搜狐体育正在直播比赛。32强战中国13人出战10晋级取得大捷,但只要韩国几位天王级棋手还在,中国就难以轻松夺冠,本轮陈耀烨“斩蛇”,八强战再除去李昌镐、朴永训中的一人,中国棋手即可更加接近冠军奖杯。

    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孔杰中盘战胜朴永训,古力则战胜了陈耀烨,两位小虎辈的棋手携手晋级四强。

    八强对阵如下:

  古  力 九段 胜 陈耀烨 九段  >>>直播间

  孔  杰 九段 胜 朴永训 九段

  周睿羊 五段 VS 李昌镐 九段  >>>直播间

  邱  峻 八段 VS 许映皓 七段  >>>直播间

    古力连遇超强队友

    由于八强之中中国棋手占据了五席,一场“内战”在所难免,但与16强抽签一样,“内战”再次发生在最强的两位棋手之间,令人可惜。

    古力目前是中国的头号棋手,在李世石停职之下,古力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棋手。常昊虽然等级分长期不在三甲之列,但手握三个世界冠军的他是公认的中国另一位超一流棋手。上轮抽签,古力与常昊偏偏抽到了一起。而本轮古力抽到的陈耀烨,国内等级分与孔杰并列第二,4月份击败古力夺得“天元”称号。 陈耀烨是国内第一个在番棋中零封古力、第二个在决赛番棋中战胜古力的棋手,今天他又击败了复苏了的崔哲瀚,可见状态上佳,让他来与古力“内耗”,实在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下下签。

    小豹周睿羊首度挑战石佛

    少年时的周睿羊曾以一己之力力助海淀队在围甲联赛保级,被称作“围甲之男”。在围甲联赛磨炼后,他又在天元战、名人战决赛先后挑战古力,一举成为国内一流棋手。然而多次参加世界大赛预选赛的他,却始终未能出线。去年的第13届三星杯,周睿羊用国家名额直接参加本赛,一举杀入四强。今年他凭借去年的佳绩直接晋级本赛,32强小组赛先后战胜丁伟和洪性志而晋级16强,今天又战胜了实力很强的刘星,周睿羊肯定希望比去年更进一步。

    然而八强战周睿羊将遭遇他在国际赛场迄今遇到的最强敌人--曾统治世界棋坛十几年的李昌镐。作为“小豹辈”中的一员,周睿羊可以说是打着李昌镐的棋谱长大的,对石佛的强大肯定了如指掌。不过周睿羊有过两次战胜李世石的经历(围甲联赛),相信会有信心“扳倒石佛”。

    孔杰战朴永训有心理优势

    此前两人5次交手孔杰4次获胜,而且从内容上看,朴永训在孔杰面前似乎无计可施,每每被孔杰折磨的一筹莫展毫无胜机。去年在第六届应氏杯首轮抽签时,原本是孔杰对阵朴永训,李世石突然对抽签顺序提出异议,重抽的结果是朴永训避开了孔杰,这也被一些人看做是李世石有意“挽救”朴永训。

    不久后孔杰与朴永训在三星杯首轮相遇,结果孔杰执黑中盘完胜,这也似乎印证了孔杰“克”朴永训。不管是棋风相克还是实力略高一筹,我们希望上届亚军孔杰能“故技重施”顺利过关。

    邱峻 VS 许映皓

    两人第一次交手。邱峻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4位,许映皓韩国排名第22位。

    正直播名人战挑战赛第五局 张栩对井山背水一战
    “千灯杯”情连海峡两岸 聂卫平再收女弟子(图)

    邱峻形势不利放出胜负手 解决三大难题方可逆转
    三星杯现场:周睿羊实地落后 陈耀烨强手困古力
    组图:三星杯古力陈耀烨内战 周睿羊首次战石佛

    韩媒体:韩国三人进八强 真正的较量从现在开始
    许映皓自谦水平还不够 李昌镐:拿亚军也很满意
    古力:总是内战很郁闷 陈耀烨:对手是谁无所谓
   
组图:八强抽签古力陈耀烨开怀大笑 朴永训窃喜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