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天才少年欲挑战伍兹 石川辽期盼汇丰冠军赛

2009年10月14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年轻帅气的石川辽已经成为日本的全民偶像
年轻帅气的石川辽已经成为日本的全民偶像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有什么让人们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寄予了更高的期待,那就是十八岁的石川辽(Ryo Ishikawa)刚刚在 Miyoshi 乡村俱乐部(Miyoshi Country Club)举办的可口可乐东海精英赛(Coca Cola Tokai Classic)上豪取冠军。

    >>09汇丰冠军赛参赛名单公布 伍兹领衔最豪华阵容

  这位少年的自信来自于他在最后两个洞接连打出小鸟球,因此最后他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梶川刚奖(Takeshi Kajikawa),因此当他以一杆的优势击败梶川刚奖,后者的惊诧自然不言而喻了。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和池田勇太(Yuta Ikeda)以 277 杆的成绩并列第三,而 Yasuhara Konno 则是以 278 杆的成绩获得第五。

  “没有人能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石川辽说,他在最后一轮打出了一个老鹰球和六个小鸟球,吞下了一个柏忌和两个双柏忌,最后一轮成绩为 69 杆。这也让他以 264 杆,低标准杆 14 杆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周日晚上,本赛季获得四次冠军,总共获得六次冠军的石川辽认为最后几洞至关重要。“最后三或四个洞将是明天最具挑战性的比赛。”他预言说,“我的计划是力争胜利。”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绿茵赛场的全情投入比任何一次击球机会更能让他由衷欣悦。

  在第三轮中,他竭尽全力打出了 66 杆,避免了出现双柏忌,而且还打出了多达七个小鸟球。

  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将在本周旧金山哈丁公园(Harding Park)举办的总统杯(President’s Cup)上担任石川辽的队长。对他而言,将国际队两张外卡中的一张给石川辽,绝不是一时兴起。

  在今年于坦伯利球场(Turnberry)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当诺曼和老虎伍兹以及李•维斯特伍德参加头两轮的比赛时,他对石川辽的精彩表现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虽然石川辽在第二轮打出 78 杆之后错失晋级机会,但他在第一轮打出的 68 杆甚至超过了老虎伍兹。诺曼说:“石川辽能够胜过老虎伍兹,这就告诉我他能够处理这种情况下所受到的巨大压力。他无惧于任何大赛。”

  同时,石川辽获得参加坦伯利英国公开赛的资格一下子吸引了 25 名日本摄影师的到来,这也让诺曼深感震动。因为既然能够承受这样的关注,那么哪怕在总统杯老虎伍兹为所有美国人力争荣誉时,石川辽也不会因为关注的人太多而发挥失常。“他每次外出比赛都会围绕着大约 50 名媒体记者,因此他已经习惯了这一氛围。”这位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说。

  石川辽 15 岁就获得了日本巡回赛万星威高尔夫公开赛 KSB 杯(Munsingwear Open KSB Cup)冠军,一直被人们称作“羞涩王子”。但是根据诺曼的经验,在那张沉睡的表象之下,却藏着一只强有力的拳头。

  在诺曼和国际队的所有候选者列席的开幕会议前夕,这位天才少年直截了当地表明了自己的意愿。“他在整个房间里到处走了走,向每个人介绍了自己,然后让每个人知道他希望能参加国际队。”诺曼说。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选手都希望能够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避开老虎伍兹,但如今你将会看到,有这样一个年轻人更希望的是有机会竭尽全力挑战世界头号选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石川辽挑战伍兹,有看头!
期待中国的高尔夫天才!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