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2010库扬赛卫冕成疑 德尔波特罗有望替补

2009年10月14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语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库扬赛事组委会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如果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最终决定明年不在该项邀请赛中寻求卫冕,那么今年的新科美网冠军、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将顶替瑞天王,首次亮相库扬精英赛。

  每年在澳网大赛揭幕前半周举行的库扬精英赛尽管只是一项表演赛,但却是众多大牌选手所选择的理想热身场所,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在今年年初击败同胞瓦林卡后,费德勒继2005年后第二次捧起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尽管瑞士天王并没有在随后进行的澳网如愿夺冠,但是状态复苏的费德勒在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令其职业生涯收获的大满贯数目达到了惊人的15个,终于完成了超越桑普拉斯15个大满贯冠纪录的壮举,成为了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

  不过明年的库扬赛人们却有可能见不到费德勒的身影,已经确认将自己的2010首演放在阿布扎比表演赛的瑞士天王,或许需要多一些的时间来照顾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此外,费德勒也早已表态,明年会减少参赛数量,以保证在大满贯赛场的竞技状态。

  “如果费德勒决定放弃卫冕,或者有其他球员在开赛前退出,那么德尔波特罗将会以替补身份加入进来,”库扬赛的赛事总监斯塔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之前阿根廷人已经婉拒了与库扬赛同期举行的新西兰赛的卫冕邀请。

  “我很高兴能够看见有实力如此强大的一位顶级球员作为替补,”斯塔布斯继续说道,目前阿根廷人世界排名第五。

  除了在2008年因患单核细胞增多症而缺席之外,费德勒自2004年以来从未缺席过库扬精英赛,并且随后在墨尔本公园三度折桂。作为当今男子职业网坛最成功的球员,库扬赛事组委会当然不会轻易放弃邀请费德勒的加入,尽管已经做好了让德尔波特罗做替补的准备,但是组委会在声明中同样表示,他们将会一直等待费德勒到开赛前的最后一刻。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其他七位参赛球员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沃达斯科、冈萨雷斯、索德林、哈斯以及巴格达蒂斯。(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