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澳大利亚德比不及中国德比 悍将:难比姚易火爆

2009年10月1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就在不久前,火箭和雄鹿的比赛还以“中国德比”之名,创下惊人的收视纪录。大卫·安德森和博古特这对澳大利亚中锋昨天在NBA赛场上的初次相遇,却远不如姚明和易建联的首战引人关注。

  澳大利亚的电视台根本没有直播这场比赛,安德森的3个兄弟如果想知道他表现如何,只好找个能看视频直播的网站。

  火箭输掉了这场比赛,安德森却赢下了他和同胞的个人对决。在25分钟上场时间里,安德森9投5中外加8罚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而博古特只有6分、4个篮板球和3次盖帽。对这场所谓的“澳大利亚德比”,博古特心中有着清醒的认识,他是当年“中国德比”的亲历者,知道澳大利亚与中国在人口和篮球氛围上的差距。

  “就算这是一场常规赛,我和大卫的交手也不会比姚明和易建联的交手更火爆。”博古特说,“澳大利亚只有2200万人口,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对篮球感兴趣。篮球在澳大利亚并不是一项热门运动,也许勉强能挤进前10位。如果这个赛季我和大卫都打得不错,也许会有更多澳大利亚人关注篮球,但怎么也赶不上中国那种氛围。”

  安德森这场比赛没有首发,待到他第一节末被换上场时,博古特已经离场休息。两人真正的对决直到下半场才开始,安德森第三节的首次得分就是借助博古特的犯规完成的。不到1分钟后,安德森又在博古特面前跳投得手,不过当他在稍后的一次进攻中准备故伎重施时,对方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个大帽。

  这还是安德森和博古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但是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朝夕相处使他们对彼此的打法都了如指掌。博古特表示:“我相信大卫在火箭能干得不错,他的投篮很准,20英尺左右的跳投尤其出色。此外,大卫能转身跳投,掌握的篮下假动作也很多,我觉得他应该在防守上多下点工夫。不管大卫能否在火箭首发,我认为他每场比赛获得20到25分钟的上场时间还是不成问题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