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篮“哀兵”北京爆冷胜广东 八强全部产生

2009年10月14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临沂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刘宝森)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比赛小组赛13日进入了第四轮的争夺,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北京队出人意料地70:64击败了拥有多名国手的广东队,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而在本轮过后,进入八强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


  广东队拥有魏伟、关馨、宋晓云、黄红玭等多名新老国手,内线实力明显。相比之下北京队的阵容本就略逊一筹,小组赛第一场北京主力得分手孙晓雨又因为手指骨折而无法出战,让北京队实力更受影响。不过比赛开始后,战术合理的北京队反倒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阵中国手张帆首节就砍下8分,帮助球队19:13进入第二节。随后北京队乘胜追击,到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已经取得了35:24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的比赛中,广东队稳住了局势并逐渐扳回了比分,无奈上半场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64:70败下阵来。北京队的张帆全场收获26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队友齐思特也有14分入账。

  赛后在谈到球队获胜的原因时,北京队主帅许利民解释说:“赛前球队备战的中心思想就是以弱战强,对对手的进攻和防守都做了细致的准备。比赛中发挥了自身的优势,抑制住了对手的内线优势,再加上队员取胜的决心大,最终才能拿下比赛。”

  广东队主教练陈端则认为本队内线球员在进攻中打得不够坚决,内线强打做得不够,大多以投篮为主,投篮命中又不能保证,再加上对篮板球的控制不利,因而导致失败。

  在临沂赛区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解放军队98:72击败浙江队,东道主山东队86:83后来居上惊险战胜湖北队。在烟台赛区中,联赛冠军辽宁103:91战胜黑龙江队,上届亚军江苏队88:79力克上海,河南则以89:63大胜实力较弱的重庆队。

  1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虽然小组赛还剩下一轮,但是由于临沂赛区的湖北、浙江,烟台赛区的上海、重庆都是四战全负,已经肯定无法进入各自小组的前四,因此解放军、广东、北京、山东、辽宁、江苏、黑龙江和河南八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晋级八强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