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术比赛山东再传捷报 吕勇绪夺金孙培原又摘铜

2009年10月1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滨州10月13日讯继首日获得一金一铜后,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山东队今天再传捷报。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吕勇绪力克各路武林高手勇夺金牌,昨天获得男子长拳比赛季军的小将孙培原再获一枚铜牌。

  男子刀棍全能由刀术和棍术两项比赛组成,两项分数相加决定最后的名次。

  山东3 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在昨晚首先进行的刀术比赛中,吕勇绪以 9.81 分排名第一,孙培原以 9.76列第三,我省另一名选手胡海涛以 9.74 分排在第四。对山东选手构成最大威胁的是山西名将袁晓超,他的刀术以 9.79分紧随吕勇绪之后。

  由于在刀术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今天晚上进行的棍术比赛山东队可称有三重保险。胡海涛以第六的排位在3名山东选手中率先出场,但遗憾的是,一个马步没有扎稳,胡海涛出现了小小的失误,棍术只得到9.28 分,两项相加是19.02 分。很显然,这是一个较低的分数,肯定与奖牌无缘了,山东队失去一重保险。

  胡海涛之后出场的是山东队的头号劲敌,昨天刚刚获得男子长拳亚军的袁晓超。这员骁将果然了得,一套动作下来几乎无懈可击,得到了9.78 的高分,总分达到19.57 ,暂列第一。第十二位出场的孙培原丝毫不敢懈怠,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得到9.77分,以总分19.53排在袁晓超之后。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是吕勇绪,他只要拿到9.77分,就可以将金牌收入囊中。

  一袭黑衣的吕勇绪没有受到前面高分选手的影响,也没有被此前两名选手比赛过程中因棍断动作未完成的压力。但见吕勇绪先是一个漂亮的亮相,接着一条银棍上下翻飞,劈叉,马步,抛棍,接棍,各种连接动作也准确无误。一套棍法耍完,站定。9.83,主裁判打出了全场的最高分。吕勇绪以总分19.64 ,毫无争议地夺得男子刀术、棍术冠军。袁晓超获得银牌,孙培原以0.04分的劣势名列第三。

  又讯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比赛中,广东队黄光源夺得金牌,广西队欧夏生以 0.01 分之差屈居第二,四川队李付魁获得铜牌。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浙江队毛亚琪力挫各路巾帼获得冠军,甘肃魏红、福建林霞分获亚军和季军。

  截至发稿时为止,男女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比赛还在进行中。

  明天全运会武术比赛将决出最后 5枚金牌,曹静等我省选手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