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羽毛球江苏双杀广东 教练:仍感谢谢杏芳

2009年10月14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实力决定命运 平静接受失败

  赢就继续保有夺冠希望,输就将冠军拱手让出。带着这样的心情,张洁雯/姚帼君踏上了昨天的决赛赛场。然而在前两局战成1比1,决胜局14比8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广东队鬼使神差地输掉了这场关键之战,也输掉了又一个四年的期盼。

  当张洁雯/姚帼君出场,时间已过了中午12点,场内的观众已全部散去。对张洁雯/姚帼君来说,这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从14比8,到14比19,直到16比21告负,没有人能解释这究竟是为什么。如果一定要找出原因,张洁雯说:“换边之后我们到了逆风一边,进攻很难打死,这下姚帼君就急了,越急越乱。”

  在杨维/钟倩欣为广东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后,杨维在预测张洁雯/姚帼君的第二双打时就表示这将是一场四六开的球,江苏队占优。“因为我们没有怎么配过,确实是临时配对。决定把我和张洁雯拆开的时候,就是做好了去拼江苏的准备。”杨维说。

  小组赛中,杨维/张洁雯也曾分别带领年轻选手出战,目的就是为决赛做准备。然而,比起奥运冠军来,钟倩欣、姚帼君毕竟不曾经历过大赛洗礼。能为广东队夺得1分,钟倩欣就已十分满意。“今天是我在全运会上第一天打球。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第一场球。”钟倩欣说,“我们只是昨天训练时配了一下。”在之前的比赛中,钟倩欣虽然也在名单之列,但还没等到她出场,广东就已获胜。昨天能与杨维在全运会决赛中有一次配合,对钟倩欣来说将是非常珍贵的回忆。

  广东队教练陈钊辉很想感谢杨维、张洁雯以及谢杏芳的付出,只是她们必须接受失败:“今年我们的整体实力上还是单薄了一点。朱晶晶的受伤,导致排兵布阵上没有办法,杨维/张洁雯原来的配对也被迫拆开,全队实力受到影响。当然这个现在也不重要了,我们的队员都已经拼出来了。比赛,不是输就是赢。”

  江苏双杀广东,羽球最大赢家

  广东羽毛球在全运会上遭遇滑铁卢,男女团体先后遭遇江苏,竟双双败北。四年前的两枚团体银牌,变成了如今的一银一铜。

  比起广东女团的晋级之路,江苏队可谓饱受考验。半决赛中,江苏女团以3比2淘汰上届冠军湖南,才涉险过关。经此一战,全队凝聚力大增。当晚,江苏男团又在男团半决赛中痛斩广东。此前,广东男团在小组赛中2比3不敌福建失去小组第一,不得不与卫冕冠军江苏队在半决赛提前遭遇。苏粤之战复制了十运会决赛一幕,但比赛却从四年前的广东2比3惜败成为今年的0比3完败。

  广东男团在争夺第三、四名的决赛中,看台上出现强大的后援团。中国女双主教练陈其遒不仅亲自出战与付海峰配对,两人刚刚1岁多的儿子也在看台上大喊“爸爸加油”,助广东男团最后3比1取胜辽宁,夺下这枚铜牌。昨天,广东女团虽没有宝宝团助阵,但拥有强大的女婿军团。林丹以及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都是这场决战的支持者。

  有意思的是,昨天的女团颁奖仪式上,因为江苏队的夺冠,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受邀成为颁奖嘉宾,而据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顣军并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这似乎从一开始就预示了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