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超关键战徐根宝心态轻松 11天将决定全年结果

2009年10月1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为备战今晚主场对广东日之泉之战,昨天下午4时根宝带队到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意外的是,大赛将临的他们赛前训练丝毫没有紧张气氛,反而大大减量,只进行了一些拉伸、冲刺和新加了一些练习反应的动作就匆匆收场,既没有进行分队对抗,也没有进行射门练习。

“看,我们多轻松?早就跟队员说了,顺其自然!”

  上一轮大胜青岛海利丰反超南昌八一后,上海东亚跃居第二,重新把握了冲超的主动权,但是接下来将接连在主场遭遇两支劲敌,广东和沈阳东进,前者有全运会两度饮恨的“仇结”,当然东亚何尝不想解上半赛季客场2比4惨败之恨?后者更不用说,沈阳自身还有冲超可能,上一轮主场完胜南昌,而且以拼抢作风见长的他们在打法上也颇让东亚队头疼。

  “我们前天训练上了量,一个多小时包括对抗、跑位什么的,大家都非常兴奋,今天少练一点也是一周三赛的训练控制,今天不能太兴奋。赛前训练,每周一赛,和每周三赛,两天一赛都大不一样……”全队的匆匆结束让观战的记者奇怪,徐根宝带着笑容主动解释,这让人想到在山东打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时,赛程密集到两天一战,根宝安排的训练就非常“宽松”,即使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来球队选秀,他也没让主力队员尽全力。

  赛程密集对队员体力的考验是一个方面,避免队员内心的波动则是更深的考虑。联赛还剩三轮,在冲超的道路上领先对手,年轻的球员内心有波动是自然的,很容易出现过度兴奋后的紧张、疲劳,甚至技术走形,处理不好就会产生意外,毕竟后三场的对手个个顽强、有实力,“关键时刻,不能有一点闪失。”经验丰富的徐根宝就非常注意营造放松的氛围,同时也刻意分配球员的体力消耗,比如上一轮联赛就没让武磊、曹■定、吕文君等打完全场,感冒初愈的柏佳俊甚至被他“送”上了看台。值得他高兴的是,随着柏佳俊等痊愈回归,目前全队没有伤病,也没有停赛队员,比起全运会时的捉襟见肘要轻松很多。

  仅剩11天,冲超之谜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