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曝改年龄黑幕恐重罚 泰达:我们没理由虚报

2009年10月1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亚足联对中国足协处罚3000美元还并不是最后的处罚结果,不排除对中国足协追加处罚,以及处罚刘毅本人的可能。北京时间10月12日,亚足联官网报道,亚足联纪委会在9月29日开会做出决议,对本年度亚洲赛场的一些违纪现象进行了处罚。

其中中国足协被罚款3000美元,原因是天津泰达球员刘毅在2008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和2009年亚冠联赛的球员注册名单的出生日期不一。

  明知故犯 足协恐被重罚

  刘毅目前效力于天津泰达队,出任后卫。2008年入选中国U19国青队,征战在沙特举行的亚青赛。不过,在天津泰达为亚冠提供的报名名单中,刘毅的出生日期是1988年8月26日,按照这个日期推断,他参加2008年在沙特举行的U19亚青赛时已经20岁,超过了参赛年龄。因此,亚足联给予了中国足协3000美元的处罚。

  更值得一提的是,刘毅在今年的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中代表天津男足报名。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完全是参照奥运年龄段的,队员的出生日期必须是1989年1月1日之后,此时刘毅的报名日期又变成了1989年8月26日!当时刘毅是天津全运队的3号。不过,在后来的比赛中,刘毅并没有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而是被人顶替,主教练孙建军当时就表示刘毅缺阵是因为年龄和报名的问题!

  通过足协拒绝刘毅参加全运会,我们可以看出足协自己也认定刘毅应该是1988年8月26日出生的,显然他们让其参加2008年的亚青赛是错误的,同时也是无法推卸责任的。据悉,亚足联对中国足协处罚3000美元还并不是最后的处罚结果,不排除对中国足协追加处罚,以及处罚刘毅本人的可能。

  泰达回应:我们没理由虚报

  2008年的亚青赛,天津泰达球员刘毅以球员身份参加了比赛,当时他的报名表上的出生日期为1989年8月26日,而在本年度中超和亚冠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为刘毅提交的报名表中他的生日则是1988年8月26日,两个日期整整相差一年。而就是这一年的差别,刘毅能否代表国青出战就存有疑问。

  其实,有关刘毅的年龄争议一直存在,在今年全运会预赛中,刘毅能否参赛就是疑问,最终他没能参加全运会预赛。当记者就此询问泰达俱乐部时,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也没有正面回答,不过他私下表示,泰达没有为球员虚报年龄的理由。而一位负责泰达年轻球员管理的教练则表示,这个情况早在年初时就已经被亚足联发现,并和泰达俱乐部沟通过。而据长期跟踪泰达队的天津记者说,这个东西足协和泰达心知肚明,谁也不点破,但大家也能一目了然。

  足协官员:不知刘毅生日

  中国足坛从来都被“年龄门”所困扰,2005年,在全运会男足比赛中,辽宁方面曾透露周海滨的年龄就是虚假的,而李铁等球员也都曾被爆年龄有假。

  当亚足联在官网刊登这个公告后,记者与足协的外事部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这个消息并非新闻,对于有关刘毅事件的处罚,其实亚足联很早就已经做出,而且中国足协也已经接受了罚款的决定。至于为什么现在亚足联才公布结果,这位官员表示,他也看到了相关的报道,其中包含的十几项处罚是贯穿于本年度的,因此亚足联把所有的处罚决定放在一起公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然而对于刘毅的生日到底是哪天这样的问题,这位官员则有些吞吞吐吐,他表示,他不是当时具体管报名的人,也说不清楚。 范宏 天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