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狂人徐田伟

2009年10月14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婧杰

    搜狐体育讯 担任首都师范大学篮球队大前锋的徐田伟,是一名刚刚入学一个多月的大一新生。但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大一新生,我们谈话中他告诉我的一连串数字足以让我震惊:读高中时,每天除了繁重的学业外,每天他要训练5个小时;由于高强度的训练与赛事,他多次受伤,去年一年就缝了3次针,每次针数多少不等,光是耳朵受伤那次,就缝了15针,但仍继续参赛;在参加山西省运动会时,他在发高烧的情况下,一节比赛中得了20多分;他参加众多比赛,连续2年没有输过一场球。

  这些数字的背后,足以说明徐田伟的成绩以及他在训练上所付出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这个略显腼腆的大男孩坦言,是对篮球的热爱与必胜的信念支撑他走到今天并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想想那次山西省中学生篮球比赛半决赛中,我耳朵受伤缝了15针,但抑制不住对篮球的热爱,还是坚持上场参加比赛,打一会儿就下来换药,硬是坚持到底了。”“还有那次我参加山西省运动会,中午发起了高烧,下午仍去坚持比赛,是必胜的信念支撑我赢得了比赛。”

  徐田伟虽然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但当我问及他是如何看待比赛的输赢时,他坦言,“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赢,但输赢这个结果本身并不重要。如果我们尽力了,实力确实不如人家,我们输得心服口服;而如果是由于我们配合不默契,或发挥得不好而输了球,我会感到痛心。”我没想到,眼前这个刚刚大一的男孩能够把输赢看得如此深刻与透彻,话语不多,却让我着实佩服。

  在我们的谈话将要结束时,我们谈到了13日CUBA联赛和北大的那场对决,徐田伟认为北大比首师大实力稍强,但他仍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