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全运将士出征剑指12金 网球姐妹花自我救赎

2009年10月1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11届全运会开幕仪式将于16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对于漫长的全运会赛制而言,本阶段的拉开也意味着最后的大决赛全面打响。昨天,四川代表团大部队在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率领下,浩浩荡荡奔赴决战地山东。在接下来的12天的日子里,川军将士将在网球、射击、花游、田径、赛艇、帆板以及武术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能否完成代表团制定的“金牌超十运”的目标(十运会四川代表团勇夺12枚金牌,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已夺得10.5枚金牌),就看这总决赛的战果了。

  恢复“原配”搭档 蒋氏姐妹全力冲金

  关注川将:蒋文文、蒋婷婷

  四川花游队今天也将开赴青岛,蒋婷婷和蒋文文这对姊妹花将代表四川队出战自由组合、双人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全运会花游全部3个项目的比赛,力争在3个项目为四川军团冲击一到两枚金牌。

  因为蒋婷婷肺部手术,在今年4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时,四川队曾安排蒋文文和王娜搭档。而四川队主教练罗玺昨日向记者介绍:“蒋婷婷现在状态很好,我们这次的双人比赛还是由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原配’搭档,全力冲击金牌。为了让她们能集中精神训练,我们拒绝了一切外界的采访要求。等到‘双双’从青岛载誉归来时,欢迎大家一起过来共享胜利的美酒!”

  蒋氏姐妹从罗马世锦赛归来后,她们应邀来到全运花游项目举办地点——青岛游泳跳水馆“贝壳”进行测试表演赛。对于这座设施先进的场馆,蒋氏姐妹表示非常满意。

  四川姐妹花的自我救赎

  关注川将:郑洁、晏紫

  今年,随着金花单飞,郑洁晏紫早已不如过去那般形影不离了。分开参赛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两人的双打成绩直线下降,本赛季至今两人甚至未携手拿下任何一个大赛的女双冠军。本次全运会,对于名头甚响的川中姐妹花而言,将是一次自我救赎。

  目前,离全运会网球单项决赛仅有一周不到的时间,但即便是这样两人还是没有时间“临阵磨枪”。结束中网后,晏紫立刻奔赴外地参加一项小比赛,而郑洁则在北京家中给自己放了一个“10天没有网球”的假期。在自身实力有所下降的同时,国内网球好手的战斗力却不断提升。李娜早已超越郑洁,重新夺回了中国女单一姐的宝座,而彭帅最近的双打势头也很猛,目前已经得到自己第3个女双冠军了。川妹要想在本次大赛中有所作为难度可想而知。

  老枪、少枪瞄向4块金牌

  关注川将:刘天佑、曹逸飞、张山

  四川射击队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优秀团体,其中除了已经参加6届全运会的老枪张山,更有男子气步枪的后起之秀刘天佑和曹逸飞。在本次比赛中,由3人组成的四川射击冲金主力军,将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4个项目,他们都具备实力冲击金牌的。

  尽管已年满40岁,但只要张山参加比赛,她永远都是女子双向飞碟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本次大赛上,给张山夺冠威胁最大的就是老将魏宁,作为多年的国家队队友,两杆老枪的较量将直接决定女子双向飞碟最终的走势。和张山一样,刘天佑和曹逸飞两位小伙子本次的目标也是卫冕。作为目前中国气步枪最出色的选手之一,两人最擅长的是男子10米项目,但在上届全运会上,两人分别在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中夺金。本次他们将携手向3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李勤:我要把失去的拿回来

  2008年之前的李勤是风光无限的,在之前两年的国内外赛艇比赛双人项目中,她未尝一败。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勤和自己的搭档田靓却仅获该项目第4名。原本李勤的打算是在奥运会夺冠后就退役,与未婚夫崔永辉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不过,性格好强的她并不愿意用这样一场失利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奥运会后,她回到新津水校,开始埋头苦练。在4月份进行的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上,李勤分别夺取了8000米的金牌和2000米的银牌,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依然能行。明天上午,李勤将和新搭档、18岁的曹婷出战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而在下午,她还将参加四人双桨的比赛。李勤昨天告诉记者:“在奥运会后我一直憋着一股劲,就是想着能在全运会上拼一块金牌,把失去的拿回来!”

  田径小将欲为川人送惊喜

  关注川将:黄祥、游诚、尹华龙、尹靖

  据了解,男子4×100米接力,是四川田径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项目。由尹华龙、徐诚、黄祥、游诚组成的四川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近年来的国内大赛中多次登顶。此外,小将黄祥和尹华龙也有可能在男子100米中给川人带来惊喜,特别是黄祥在6月进行的世界青年田径世锦赛上取得了男子100米第五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被认为是十年难遇的天才少年。

  此外,不得不提一下有着“小刘翔”称号的尹靖,这位曾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青年才俊,在经历了世锦赛退赛和腿伤的折磨后,已经逐渐恢复,前段时间一直在犀浦田径学校内埋头苦练。尽管由于刘翔的强势复出,尹靖很难在本届全运会上为四川夺金,但以他的实力,奖牌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本组稿件早报记者张志凌何鹏楠胡敏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