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映皓优势下缩手缩脚 邱峻两放胜负手逆转晋级

2009年10月14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市举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孔杰九段击败了朴永训九段,古力九段战胜了陈耀烨九段,邱峻逆转许映皓,三位“虎辈”代表棋手晋级半决赛。

    >>>棋谱:邱峻中盘胜许映皓

    邱峻八段与许映皓七段首度交手。目前邱峻在中国等级分中排名第14位,许映皓在韩国排名第22位,这是一场中韩中坚力量的对决。两人都在去年参加了第十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但都没能取得胜局。邱峻在国内战绩颇佳,获得过新人王、全国个人赛、名人战、NEC杯、理光杯、倡棋杯等比赛的冠军,冠军数量上可能在小虎辈中只落后于古力。然而在国际赛场,只获得过第7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优胜,世界大赛最好成绩也只是八强。许映皓在国内最好成绩是第16届BC信用卡杯新人王战冠军,国际大赛方面,两次代表韩国出战农心杯,本次三星杯晋级八强是个人最好成绩。

    许映皓执黑先行。白8盖住一子后,左上角的形状与昨天邱峻战胜宋泰坤之局相同。黑31至41掏掉白棋左上角后,邱峻不得不再次大模样作战。许映皓的黑45“吊”是好手,白棋如果守空,则黑棋在侵消的同时顺势扩大了右边的黑棋模样。所以邱峻白46飞出作战。然而至白54手,黑棋已是不易受攻之形,黑55脱先打入下边,许映皓凶猛地拼抢实地。

    至黑61封盘,是许映皓乐观的局面。

    下午比赛重新开始后,邱峻竭力在下边攫取实地,但黑棋走厚了外围,已隐隐有在中腹围出大空的趋势。白106、108靠入黑阵,邱峻放出胜负手,应是自感形势不利。至黑123手,白棋要在右边治孤,上边还存在一个断点,又要顾及黑棋中腹成空,邱峻局面困难。

    至128扳,黑棋虽然守住了角地,但被白棋打穿了右边,而且邱峻还握有先手,白棋成功。黑147围中腹时,邱峻再度放出强手,白148飘如黑空,至168手,白棋再次全身而退,而且还是先手!显然许映皓在这里变现的有些软弱。至此,白棋已经反超!

    至230手,邱峻中盘获胜,首次晋级三星杯半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