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武术赛场发生蹊跷事 两选手比赛中断棍(图)

2009年10月14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全运会武术比赛在山东滨州继续进行。与之前不同的是,昨天的武术比赛出现了颇为戏剧性的场面,让观众颇为惊讶。在武术套路男子棍术比赛中,居然先后有两名选手,因为自己手中的棍子被打断了,而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因为按照规则选手只要棍子断了,就不可以更换棍子重新参加比赛。

  是谁如此倒霉呢?原来是四川的运动员侯建以及安徽的运动员杨念武。排在第10位出场的侯建刚刚上场,第一棍子下去,棍头部分就断了,尴尬的他在场上站了半天,拿着自己的两截断棍,脸上露出无法理解的神情,无奈之下,他向裁判行礼,然后默默走到场外。

当值裁判未给侯建评分。侯建只能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全运会征程。现场的观众先是惊讶,随后还是有不少观众发出了阵阵笑声,因为这样的场面,之前他们并未见过。

  倒霉的不光侯建一个,第14位出场的杨念武已经打到一半了,棍子从中间突然断开。杨念武看着断成两截的棍子,先是无奈地苦笑,随后吐了吐舌头,与侯建一样未获成绩黯然离场。

  在混合采访区,侯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无奈地表示,“可能是这些日子天气太干燥了,棍子容易断。其实,武术比赛的木棍是经过精心选择的,但还是会断,这在比赛中经常会有,没办法。”看来,棍子的质量对于选手来说是相当重要啊!

  在现场观摩的中国武术国家级裁判、武汉大学秦子来教授对记者说,棍术比赛中,很少出现断棍现像。而在如此重大的全运决赛中, 则更为少见。“能进全运会的决赛,他们都是全国在这个项目中的优秀运动员,出现断棍,真是遗憾。太可惜了。”秦子来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运动员动作过猛,二是棍子的质量问题 。

  至于棍子断了,为什么不能继续比赛?据记者了解,在评分上,按2002年出台的武术运动规则,如果器械断了,运动员无论动作完成与否,都不给予评分,而在2002年前的武术比赛中,如果器械断了,则可以重新做,换个新棍就可以,但要在最后得分中扣除1分。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