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张照片引最重罚单 大格犯事停七场国安折大将

2009年10月14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国安队今天下午将客场与天津泰达队进行一场夺冠路上的关键战役,但国安队的锋线主将大格里菲斯却无法为球队卖力。他因为在国安上一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有“竖中指”的不文明举止,昨天被中国足协重罚:禁赛7场、罚款5万元人民币。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调查大格是否有“竖中指”的举止。虽然大格本人及国安俱乐部在听证会上都作出了解释,但足协纪委会认为大格的解释不成立,并以河南一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为证,作出了对大格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大格将无法参加国安本赛季剩余的4场比赛;如果他下赛季继续为国安效力,还将缺席下赛季联赛的前3轮比赛。

  国安与建业赛后,网络上出现了一张河南记者拍摄的大格在比赛中“竖中指”的照片。对此,足协纪委会极为重视,但由于网上的照片不太清晰,加之比赛当值主裁判和比赛监督未在报告中提及大格的不文明举止,因此未草率作出处罚决定,而是召集相关各方于昨天召开听证会。

  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总经理李小明和大格及翻译前往足协出席听证会。大格在陈述时首先表示,此前媒体发布的关于对他“竖中指”的采访言论都是不真实的,一切以他在听证会上的表态为准。他说:“国安打入第2球后,我并未进入场内,只是站在边线以外。我确实做了一个庆祝动作,但具体动作记不清楚了。另外,网上流传的照片比较模糊,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无意、也不可能做出任何侮辱性手势。”

  随后,足协纪委会主任、律师王小平向大格出示了河南记者拍摄的一组共8张照片,上面显示大格从场外冲进场内的一系列举动。在询问过程中,大格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确实冲进了场内,照片中也有他本人。而对于自己的手势,大格称那是他向队友所做的庆祝手势。纪委会一委员询问大格这一庆祝手势的含义,后者说自己伸出了两个手指,意思是“2比2”。

  听证会结束后,纪委会委员开始合议。随后,足协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大格的处罚决定。纪委会一委员表示,纪委会经过研究认为,大格在陈述中的表述前后矛盾,逻辑不清,不足以使自己免罚。王小平说:“本着谨慎的态度,纪委会向河南的一位记者调取了他抓拍的8张照片,他也做了文字说明,对照片的真实性做了保证。纪委会认真分析了照片,认为照片没有被修改过,大格的动作也很清楚。”

  大格此前已因肘击对手被足协处罚,这次再犯事,最终被停赛7场,这也是纪委会本赛季做出的最重的停赛处罚。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