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再有资深裁判“揭黑”周继红 于芬博客表态相信

2009年10月14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济南专电 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的疑问,从该项比赛打响之后就始终在流传,并迅速蔓延。如今,尽管跳水比赛已经落幕,但“揭黑”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声浪越闹越大。

  继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炮轰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的潜规则之后,昨天,一位在圈内赫赫有名的资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又挺身而出,介绍了周继红掌控比赛结果的内幕。

  林海爆料

  “裁判都是一群傀儡”

  今年62岁的林海曾经数次获得过“全运会最佳裁判”的称号,是圈内著名的跳水国际级裁判,他昨天说:“全运会跳水受人为因素的影响太大了,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的。”林海以2005年十运会的田亮为例,详细介绍了“整人”的全过程。

  林海说,由于当时田亮和周继红“不对路”,“压田亮的分数”在十运会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当时有人说:“如果田亮拿了冠军,那周继红把他从国家队除名的举动不是自打耳光吗?”作为当事人,林海昨天证实了这个说法:“田亮参加男子10米台之前,在我们裁判休息室里,一位我不能透露姓名的人直接对我们说,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我一听,觉得很悲哀,都说决定比赛归属的是裁判,但实际上只是一群傀儡而已!”林海透露:“她们(暗示周继红)很高明,很多东西都是点到为止,要靠裁判自己去领会。比如说整田亮的事情,她们不会明确指示,会派人来放出一点口风,下面的人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就算后面有人来查,也查不来任何证据。”林海说,十运会男子10米台单人决赛首轮,尽管田亮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但几乎所有裁判都只打出了8.5分的偏低分数。

  “我按照标准打出了9.5分,周围的裁判就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唯一支持我的竟然是一名外籍国际裁判。”最后,因为胡佳在决赛中两次出现比较大的失误,金牌还是被田亮拿了。林海说,“这次比赛后,一些裁判被骂得很厉害,而我就此退出了裁判圈。我当时想,惹不起你,我总躲得起你吧!”

  周继红回应

  “没拿金牌的教练指责,能理解”

  昨天上午,周继红以嘉宾的身份出席王峰的婚礼。

  谈到马鸣爆全运会内定金牌这一话题时,周继红收起笑容,从嘉宾座位上站了起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周继红认为,全运会结束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都会站在各自的利益角度说话。没有拿到金牌的省队教练,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的看法,这个也可以理解。

  记者问在裁判的工作安排方面,是否有针对性的安排?周继红说:“在裁判的安排方面,我们也很难做,想尽了办法。男子10米台的决赛,我们就安排了两组,执法的5个裁判相互制约。一旦发现一组裁判执法出现明显的失误,马上更换另一组裁判。

  功勋教练于芬

  “老裁判应该不会说假话”

  昨天,当本报记者打开著名跳水教练于芬的博客时惊讶地发现,在她博客的主页上,已经转载有针对此事的报道。于芬向记者坦言:她相信老裁判的话!在电话采访于芬时,当她一听说是周继红内定全运会跳水金牌一事时,出言非常谨慎。于芬表示:“我出面说这个事情不太好,会把问题复杂化。”记者问道:“以周继红的角色,她能做到一手遮天吗?!”于芬没有正面回答。尽管出言谨慎,但于芬分析说:“湖南教练的话应该相信。

  老裁判应该不会说假话。

  她与周继红既没有矛盾,也不会涉及相互竞争,她应该不会乱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