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详解跳水裁判管理 坦言对他们工作很满意

2009年10月14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当为期10天的十一运会跳水比赛于12日落幕时,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周继红松了一口气,对记者详细介绍了裁判管理和赛风赛纪的具体工作。

  连日来,有媒体报道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的消息,周继红对此并不以为然,她表示:“一般比赛前大家会进行预测。这是根据运动员的实力和历次比赛表现分析得出的,所以赛前能够推测出金牌的最终归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以往的世界比赛中,这些选手基本都是冠军,因此本次赛事并没有大的冷门。”“我对本次全运会的裁判工作很满意,裁判们的压力很大,很辛苦。”周继红说。

  据周继红介绍,为保证全运会跳水竞赛组织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游泳中心专门制定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对裁判员管理十分严格,并强调:凡在比赛中出现评分有意不公者,第一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二次则当场进行撤换,并在赛后从重追加处罚。“在本次比赛中,由于一名裁判打分异常,被取消了执法比赛的资格。”周继红说。

  除了惩罚措施,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还在裁判仲裁人选上采取了特殊的方式。

  跳水比赛的裁判名单在赛前半小时才能临时决定。裁判名单的产生也有多种途径。除了国际规则规定的单人比赛7人裁判制和双人比赛9人裁判制之外,还随机灵活采用单人比赛9人或5人裁判制,双人比赛11人裁判制。另外,根据场上参赛队员的单位,上场裁判采用全部回避、部分回避或全部不回避以及A、B组轮换等几种方式相结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采用了抽签的方式确定裁判员名单。

  在男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决赛中,场上同时出现了两组裁判,一旦当值的打分裁判出现异常分数,当即“让位”给身后的“待岗”裁判。

  作为一个裁判打分项目,周继红承认,这里面“印象分”确实存在,这就是此类打分项目中著名的“霍尔金娜现象”。“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只要是郭晶晶、萨乌丁这样的明星出场,无论是气势、起跳高度、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等等,都会给裁判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这是其他选手无法比拟的。所以我们经常说要给新人交学费的时间和机会。”

  整体上说,周继红对本届全运会跳水的裁判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认为,正是由于裁判员的公正执法,才促进了中国跳水项目的健康发展,而跳水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给裁判员带来了无上的光荣,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继红说。 (据新华社济南13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