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牛团伙倒卖8万张鸟巢门票 警方突袭抓捕30人

2009年10月1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2个月间,30人组成的团伙卖出鸟巢门票8万张,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去2000余张,非法获利40余万元。

  今日上午,朝阳警方对外披露了破获该团伙的详情。目前,该团伙成员王某、张某、杨某、丰某等25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5名团伙成员被依法治安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接警

  转让门票被不明男子殴打

  7月28日中午,彭先生驱车和朋友到鸟巢游玩,因两个原先约好的朋友有事没来,便想把手中多余的两张票原价转让。谁知刚问了一个游客,旁边便冲出来五六个男子,一边推搡彭先生,一边威胁让其赶紧离开,彭先生刚争辩两句就被打了几拳。

  这伙人趁着彭先生报警时溜掉。随后,警方又陆续接到四个类似的报警电话。但当警方赶到现场时,并没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调查

  可疑男子平价卖门票

  每天上午10时许,总有四五个男子手持鸟巢参观票向游客兜售,票价与从售票窗口买来的价格一样。看到游客就纠缠着不让走,极力劝游客买他们的票,一些外地游客看到票价一样,也乐于从他们手中购买。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为独占倒票的利益,对其他在鸟巢周边倒卖参观票的人,一律采取威胁和暴力方式进行驱赶;而对在鸟巢周边卖水、卖小商品的游商则索要"保护费",若遇不从,便会拳脚相加。为了让游客在他们手中买票,他们则分兵两路,一些人在售票窗口故意拥挤、加塞,制造混乱,另一些团伙成员则趁机向游客兜售参观票。

  团伙倒票流程图

  1

  团伙头目每天早上8点左右到鸟巢东侧某酒店代售处,通过导游以每张45元的团购价格购买千余张鸟巢参观票

  2

  负责卖票的团伙成员,一般聚集在鸟巢F售票口出口处向游客兜售,并轰走"同行"

  3

  一旦发现城管或巡逻民警过来,立刻发出信号,招呼同伙离开

  抓捕

  鸟巢前突袭抓捕30余人

  今年8月27日13时许,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售票处F出口处,十余名便衣警察突然出现,将聚集在该出口处的、正在与另外五六名男子互相谩骂的30余名男子悉数包围,当场从这些人身上搜出参观门票百余张,赃款一万余元。

  审查

  团伙头目原是个鸟巢游商

  经查,该团伙头目王某今年3月份来京,一度在奥林匹克周边以卖矿泉水为生。今年6月份,他发现有人用团购价买到参观票后,再加价5元转手倒卖,这个利润比卖水大得多,便有了倒票的想法。

  一开始,他自己单干,后来为了达到长期盘踞此地的目的,又陆续网罗同乡,招募喽啰,给30名团伙成员定规矩、细分工,每天发放50至100元的薪金,开始团伙倒票并欺压其他游商。

  文/记者洪雪通讯员高晖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