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女团三度抱憾而归 江苏16年后再夺女团冠军

2009年10月1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打谢杏芳我有信心!我们队在赛前的布置就是想让我‘碰’她。”2:0横扫羽坛现任“一姐”谢杏芳后,卢兰在赛后的话充满自信。

  十一运会羽毛球首枚金牌昨日产生,巧妙排兵布阵的江苏队以3:1力克实力不俗的广东队,在时隔16年之后,再次捧得女团冠军。

为江苏夺冠立下头功的卢兰在领奖时泣不成声。江苏队的胜利得来不易,半决赛她们面对“黑马”湖北队,苦战五盘才惊险过关。而广东女团则成为一个悲情角色,她们连续三届全运会都晋级决赛,却三度抱憾而归。

  在女团决赛首场比赛中,卢兰、谢杏芳两位世锦赛冠军上演“强强对话”。但比赛的竞争态势只维持了一局,打到第二局后半段,谢杏芳从精神到体力都出现崩盘,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9:21败下阵来。

  卢兰赛后说:“今天的技战术安排很合理,而且我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战胜过谢杏芳,心理上有优势。”表现低迷的谢杏芳说:“卢兰还年轻,正处于上升期,今天发挥得很好。我的速度始终打不起来,打到第二局,体力和情绪都出现了问题。”

  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女单的主角是张宁和谢杏芳。谢杏芳已确定全运会后退役,中国羽坛新“一姐”的争夺将异常激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琳、十运会冠军蒋燕皎、世锦赛冠军朱琳和卢兰、王仪涵,包括新科大师赛冠军王适娴都加入了竞争者的行列。

  卢兰一直被视做国羽众小花中有望接班的佼佼者,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低迷后,卢兰在今年迅速走出低谷,夺得世锦赛冠军,并在全运赛场上表现出色。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