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志磊成河南夺金最大保障 射击与水上期待崛起

2009年10月14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除了自行车与武术,河南军团的金牌库还有三项:射击、水上和重竞技。重竞技的跆拳道、柔道、摔跤、举重、拳击等项目,都是河南多年来的传统强项,但在全运会上夺过金牌的只有跆拳道和拳击。射击和水上也都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但近几年呈下滑之势,上一届全运会,两项无一夺金。

  张志磊是最大保障

  在前两届全运会上,陈中一人就贡献了3块金牌。今年,陈中产子无法参赛,把握最大的郭芸菲意外失手,原计划跆拳道的两金任务,仅左毅拿到一金。

  在这种情况下,河南重竞技中心便希望在摔跤、柔道、举重等项目上有所突破。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李雪英是预赛第一名;29岁的女子柔道老将李一清曾在2005年世界杯中获得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摔跤项目上,江涛是上一届的铜牌得主,他要向黑龙江的“常胜将军”刘德利发起挑战。上述三人,均具备夺冠的实力,但都无绝对把握。

  而重竞技中心最有把握的金牌,当数男子拳击90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在这个级别,张志磊国内几乎已无对手,作为上届全运会的冠军,去年奥运会的亚军,今年世锦赛的季军,他在国内连合适的陪练都找不来。可以说,只要没有意外,这块金牌已是囊中之物。比赛时间:10月26日。

  射击、水上期待崛起

  射击、水上两个项目承担着很大压力,它们曾经是河南体育的骄傲,但上届无一金入账,本届再不拿金牌,实在说不过去。

  全运会射击共设18金,我省14男12女共26人取得了其中15个小项的决赛资格,这26人中,有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和多哈亚运会飞碟“双冠王”王楠。另外,女子10米气步枪全国锦标赛冠军陈融雪、张 和汤介一,曾在2007年的全国比赛中刷新世界纪录,获得团体冠军,该项目将是一个有力的夺金点。

  然而,参赛人多并不代表河南射击就能笑傲赛场。前不久在济南结束的一个国内赛事上,杜丽、庞伟等多名奥运冠军,无一摘金。由此可见,射击赛场比的不仅是实力,还有临场发挥。比赛时间:17日至22日。

  和射击一样,河南水上近两届也都是零金牌,但并非没有实力,上届全运会拿了好几块银牌就是证明。经过四年的努力训练,河南水上要在今年争取走出低谷。比赛时间:15日至20日。

  数来数去,河南体育能拿金牌的实在不多,在田径、游泳等金牌巨多的项目,河南几乎空白;在群众基础极为广泛,且培养出一大批明星的乒乓球项目上,多年没有走出低谷。本届全运会,能否完成13枚金牌的既定目标,省体育局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全省人民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