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场现惊险一幕 广东蹦床选手受伤被送医院

2009年10月1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全运蹦床比赛昨天出现惊险一幕,广东女队小将吴楚文意外受伤后被送往医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对吴楚文的伤情进行了通报。据了解,吴楚文受伤后,四肢都能动,所幸没有伤到颈椎。目前,她正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具体伤情需要检查后才能确定。

  昨晚,第11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男女团体决赛,当比赛进行到女子比赛第二轮时,广东小将吴楚文登场。不过,她做了几个动作后,突然身体倾斜,见势不妙,一旁负责保护的教练迅速将护垫推到了蹦床上。但遗憾的是,出现失误后的吴楚文并没有能落在垫子上,而是臀部落在护栏上,跟着臀部着地,导致受伤。

  吴楚文意外受伤后,她的教练最先在身旁进行保护,随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赶过去查看伤情,此时的吴楚文已经不能动弹。担架抬上来后,医院人员给她固定住头部和身体,然后将她抬出了比赛馆,并随即送往医院。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4分钟。

  比赛结束后,很多记者都很关心吴楚文的伤情。组委会专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派出工作人员对她的情况做了介绍,“受伤的运动员吴楚文仍在医院,但是打电话问了教练。所幸现在队员四肢都能动,颈椎没问题。运动员受伤后,现在医护人员为了保护运动员,还是用最安全的办法,把脖子固定住,然后用担架送往医院。目前队员正做核磁共振,需要进一步检查。这名队员年纪很轻,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想取得好成绩,队员心理压力很大,技术上没有发挥好”。

  体操中心书记:受伤跟器械没关系

  作为全运会蹦床项目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书记赵郁馨在场边目睹了吴楚文受伤的一幕,并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记者:你怎么看在蹦床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意外?

  赵郁馨:这个意外很正常啊,运动员可能心理上有压力。在女子蹦床这个项目上,广东队也是个强队,她希望能够拿到更好的成绩,所以有压力也是在所难免的。其实这从侧面也说明我们的运动员比赛责任感太强,很想取得好成绩,很紧张。另外蹦床这个项目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记者:除了压力,还有什么因素导致了受伤?

  赵郁馨:可能跟她的技术动作有关系。她在比赛中的动作有点走样,在动作连接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的队员很年轻,参加大赛的经验也相对较少。

  记者:导致运动员受伤,跟全运会比赛器械有关系吗?

  赵郁馨:跟我们的器械有什么关系啊?我们的器械都是世界一流的。国际比赛、奥运会中也有受伤的,所以我希望媒体不要把这些事情放大。

  记者:到目前为止,蹦床比赛已基本结束,你认为成功吗?

  赵郁馨:当然成功啊!所有一切都是按照奥运标准来进行的。

  (赵文)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