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温情故事:洗手间有名堂 享美味一日多餐

2009年10月1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说起山东,我们马上想到的是粗犷憨厚的山东大汉,如果看到一个会绣花的山东大汉你会怎么想?相信那一定会是一种温馨的反差。第11届全运会将于10月16日在泉城济南开幕,承办这届全运会的山东人,给我们留下的最初印象正像是一个会绣花的山东大汉:有气魄,也有温情,而且令人惊讶地关注到了每一个微小的细节。

  细节之一:

  媒体村是小社区

  全运会的媒体村坐落在距济南市中心约30分钟车程的地方,在这片高档社区的业主还没入住之前,近3000名采访全运会的记者成了他们暖居的第一批客人。从闹市区驱车而来,道路越来越宽,环境越来越美,组委会负责接待广东记者的祝曦东老师告诉我们,媒体村目前已经售出了2/3,售价也从最初的每平米均价8000余元飙升至1.1万元,并且带动了周边地产价格的上扬。要知道,济南市房地产均价每平米也不过5000余元。

  媒体村共有31栋公寓,既然是高档社区,这里服务媒体的项目当然应有尽有——20辆电瓶车提供村内交通服务;土特产品商店可以按照顾客的要求熬制阿胶食品;还有电讯服务厅、邮局、银行……医务室则有医生坐诊开药。本报和深圳电视台报道组是最先入住媒体村的深圳记者。初到此地,我们对济南与深圳在温度和空气湿度上的巨大差异倍感不适,很多人出现了上火和感冒症状,不过大家都说,看到医务室里和蔼的医生和笑脸相迎的护士,病已经好了一半。

  细节之二:

  洗手间大有名堂

  山东人对媒体村设施安排上的细致入微,其实从一个洗手间里就可以看得出来。在媒体餐厅,洗手间外设有供人整理仪容用的穿衣镜;洗手池上放着一个托盘,上面不仅有香皂和纸巾,竟然还有六神花露水、大宝SOD蜜、护手霜、发胶……采访过包括奥运会和各种国际国内大赛,第11届全运会媒体餐厅的洗手间,绝对是最特别的一个。几乎每个光顾此地的记者,都会为此感慨一番。

  当然,特别的洗手间不仅仅在媒体餐厅,也在每一间公寓里。媒体村公寓供记者入住的房间是从二居室到四居室不等的单元房,组委会为每位入住者准备了一个洗漱袋,袋中有牙膏、牙刷、香皂、洗发水、浴液等所有用品。在为记者配备的浴巾和毛巾上,我们惊讶地发现了主人把红色或蓝色绒线缝在了白色毛巾的角上。呵呵,原来山东大汉真的会“绣花”啊!

  细节之三:

  享美味一日多餐

  这届全运会的媒体餐厅,相信是历届各类国内大赛中面积最大、餐饮品种最多的一间餐厅,也是记者见过的服务最周到的餐厅。除了摆在长桌上可供自助挑选的数十种菜品之外,还有各种特产面食——煎饼、散子、飞饼以及清真食品——手扒羊肉、牛肉拉面……穿着旗袍的美女服务员会拿着托盘走到你的身边,然后轻轻问一句:“尝尝我们师傅做的正宗兰州拉面好吗?”

  其实除了菜品之外,媒体餐厅最有特点的是它的营业时间。餐厅每天早、中、晚及宵夜一共开4餐,每餐的营业时间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这样一来,早出晚归采访的记者再也不用担心会饿着肚子了。餐厅甚至还考虑到了有些记者需要赶时间,于是专门辟出了“快速区”,方便记者将一些小面点带着路上吃。

  采访这届全运会的记者的确是有口福。不仅在媒体餐厅吃,主新闻中心的休息室里也摆着包括咖啡、点心、水果干等各类食品。记者工作累了,可以在这里喘口气,补充一点能量。你看,主人想得多周到!

  细节之四:

  服务生一丝不苟

  昨晚入住媒体村,今天就第一次体验了媒体村客房服务的细致入微。当我们结束了上午的采访回到房间时,发现不仅公寓内一尘不染,就连记者随便放置的几个塑料袋都被展平,叠得整整齐齐。由于济南这两天气温骤降,媒体村的服务员还将公寓内的空调最高温度设置在24摄氏度,只要打开空调,就有热风吹来,既保证室内恒温,又不至于浪费能源。

  在媒体村,每栋公寓楼前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会有两名服务生站在楼前。白天,当你需要的时候他们会提供服务和咨询;当你从他们身边走过时,他们会送上一个微笑和一声“你好”;晚上即便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地站在那里,只为了给你提供哪怕一个是最简单的帮助。即便是入住五星级酒店,恐怕也享受不到如此待遇。

  细节之五:

  公交车点播小品

  从10月12日18时开始,济南效仿北京奥运会行车开始实行单双号制度,城市交通拥挤状况大为缓解,再加上全运通道的开通,完全可以保障全运会交通的顺畅。不过保证交通通畅只是东道主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他们还为乘客愉快出行花了不少心思。

  记者今天乘坐了从媒体村至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网球馆这一场三馆的150路公交车。

  组委会对这趟公交车中的20辆车进行了改造,在车上记者惊讶地发现,每个座位的背后都有一个LED屏,这个玩意的专业名称叫做——车载多媒体触摸屏,可以用来点播你喜欢的歌曲和小品。用手指点轻触屏幕,我们轻而易举找到了赵本山和小沈阳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小品《不差钱》。

  有人打趣地说:“每天坐这样的公交车,谁还想下车啊?”

  (本报济南10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