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十天里扎了一百多针 称想起了刘翔不愿放弃

2009年10月14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江苏羽毛球阔别16年重夺全运会女团冠军,领军人物卢兰功不可没。今年八月份刚刚夺得世锦赛女单桂冠的卢兰,经历过十运会的失败,四年蛰伏终于修成正果。

  这场胜利背后是她超乎常人的付出,就在出征青岛全运会决赛前,在南京的集训中,卢兰两次拉伤大腿,右脚跟腱发炎。每天接受扎针和冲击波治疗,她粗粗算了下,十天时间扎了一百多针,每天她都是硬着头皮走进治疗房,因为治疗疼痛,她不得不在扎针时嘴里咬着毛巾。

  临战三次受伤压力陡增

  在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后,卢兰就把目标放在了这次全运会上,她对妈妈说:“这次全运会一定要拼一拼。”四年前的全运会,卢兰还略显稚嫩,而同乡蒋燕皎夺得女单冠军,对卢兰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卢兰和蒋燕皎都来自常州,小时候师从同一个教练,又同在国家队打同一个项目,比较自然是不可避免的。从那时起卢兰就暗下决心追赶。本届全运会,22岁的新科世锦赛冠军正渐入巅峰。

  然而就在出征青岛前发生了意外。打完常州大师赛后,卢兰在南京与省队会合,并开始十多天的最后备战。然而在训练中,卢兰两次将大腿肌肉拉伤,祸不单行的是,卢兰的右脚跟腱炎症发作,正常行走都不行,更不用说训练。

  受伤后卢兰压力陡增,江苏队的女团比赛,作为头号单打她是最关键的一员大将,需要她去抢分。

  十天里扎了一百多针

  无奈之下,卢兰只有放松心态正确去面对,而队里面也采取应急措施,找来体科所和体院最好的医生帮助卢兰治疗。回忆起那十多天的治疗,卢兰形容:“惨不忍睹!”

  根据医生安排,卢兰的跟腱伤势需要进行扎针和冲击波双重治疗。尽管卢兰足够坚强,但疼痛还是让卢兰几次在治疗中流泪。“扎那个针非常疼,每次都要数针齐下,而且不能打麻药。”卢兰问记者看了电影《风声》没有,想想《风声》里张涵予受针刑时的场景,就跟那差不多。

  扎完针,卢兰还得接受冲击波治疗,那是疼上加疼,一次冲击波治疗大约40分钟。为了忍住疼不让自己喊出来,医生在治疗的时候,都会让卢兰嘴里咬上毛巾。每次治疗结束后,卢兰的衣服都会湿透。卢兰说:“每天去治疗房,我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到了门口深呼吸一下才能走进去。”卢兰开玩笑说,她从小到大扎的针都没有这十天多,前后她挨了一百多针。

  想起了刘翔不愿放弃

  卢兰跟腱的伤有点像刘翔,这是羽毛球运动员比较容易得的病,因为在比赛中脚后跟部位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卢兰说,在受伤期间,她甚至还想到了刘翔,但是她不想就此放弃,因为2009年可以说是她全面爆发的一年,状态比任何时候都要好,心理也成熟很多。

  “你知道吗?我在团体赛开始前一天才开始尝试着打全场的。”卢兰透露说,在治疗期间,她跟队医一直都是在与时间赛跑,正常像她这样的伤起码要二十多天才能痊愈。但是昨晚在与谢杏芳的比赛中,大家却看不出来。

  大腿和跟腱的双重疼痛,没有让卢兰放弃。卢兰说,在跟谢杏芳比赛的时候,她只想到赢下对手,帮助江苏队拿下一分。直到下场后,她才感觉到伤处的疼痛。赵彦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