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火炬将闪耀泉城 乒乓球国手李晓霞跑首棒

2009年10月14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王端鹏)15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如意”将来到十一运会主赛区——— 泉城济南。届时,“如意”将从龙奥大厦南门广场出发,绕奥体片区一周,在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收火。其间,将有152名火炬手和32名护跑手参加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火炬传递。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火炬传递的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于 15日上午9:00在龙奥大厦南门广场举行,收火仪式约11:00在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为7.2公里,平均每名火炬手约传递50米,传递时间约1小时45分。“如意”火炬传递路线分为两段。第一段(5.4公里):龙奥大厦南门广场(从南门东口出)→龙奥南路(左转向东)→奥体东路(左转)→经十路(左转)→转山西路(左转)→转山西路南口。然后,火炬传递车队将转场,从转山西路南口至全运村路口。这段路程长约2.2公里,运行时间约5分钟。第二段(1.8公里):全运村路口→龙鼎大道(向北)→龙奥南路(左转)→龙奥西路(右转)→龙奥北路(右转)→济南奥体中心平台4号入口进入→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

  参加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152名,护跑手32名。其中,我市选拔的火炬手有100名,护跑手有30名。100名火炬手候选人中既有工人、又有农民,既有全运会场馆建设者、又有为全运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涵盖了我市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根据目前确定的方案,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李晓霞将成为首棒火炬手,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在迎接“如意”火炬的同时,市民们在传递沿途还能欣赏5大特色景观布置:龙奥南路(约0.6公里)两侧的“欢乐山东”、奥体东路(约1公里)两侧的“辉煌中国”、经十路(约2.6公里)两侧的“和谐全运”、转山西路(1.3公里)两侧的“魅力泉城”以及全运村南头到龙鼎大道、龙奥西路和龙奥北路(约1.7公里)两侧的“健儿风采”。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