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重罚国安外援“中指门” 颠覆中超夺冠格局

2009年10月1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13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对北京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中指门”事件处以停赛7场,罚款5万人民币的处罚。乔尔·格里菲斯是国安队最佳射手,在联赛仅有3轮即将结束的情况下,他的意外出局无疑将颠覆中超夺冠格局。

  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比赛进行到93分钟时,外援马丁内斯为北京国安队打入扳平球,此时坐在替补席上的29号队员乔尔·格里菲斯冲进场内,并竖起中指做出侮辱性手势。尽管主裁判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但是场边的摄影师却用一组照片将此细节记录下来,并通过媒体公诸于众。中国足协也随即对此展开调查,并召开听证会听取乔尔的证言,并综合相关证据后作出了对乔尔停赛7场,罚款5万的处罚。

  关于如何认定乔尔就是做出了侮辱性的手势的质疑,中国足协表示:因为有八张连续的照片做证,不管他这个动作是针对谁,只要做出这种侮辱性的动作就会处罚。

  中国足协还表示,在13日上午进行听证会中,乔尔在做陈述时前后比较矛盾,他一会儿说当时做出这个手势是表示“OK”的意思,一会儿又说对当时的动作不太记得了,因为当时太激动了,所以不是很清楚。针对他前后的证词不一,逻辑不清楚,结合相关物证,所以认定他做出的就是侮辱性动作。

  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乔尔分别在与长沙金德队比赛中染红下场。而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乔尔肘击对手虽然逃过了裁判的判罚,但随后遭到中国足协追加停赛5场的纪律处罚。(于 静)

  各方说法

  乔尔:有人打压国安

  【本报讯】针对“中指门”事件,北京记者采访了乔尔·格里菲斯,他显得非常委屈:“有人故意挑这个时候给我和国安添乱。”

  乔尔·格里菲斯表示,他当时竖起了3根手指,那是OK的意思。网上的照片纯粹是因为角度原因,无名指和小手指都没有拍出来。

  “我不服中国足协的处罚,如果仅靠那张角度存在问题的照片怎么能说明问题呢?”乔尔·格里菲斯气愤地说:“有些坏人别有用心,他们总是利用各种传闻制造舆论来打压国安。”

  (京 友)

  天津泰达:不罚不公平

  【本报讯】看到国安主力前锋乔尔·格里菲斯“竖中指”的照片,天津泰达队不少球员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如果这样的行为还不受到处罚,那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争冠形势再度白热化。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分别以41分和40分位居积分榜的第三和第六位。周三津京火并,只要谁能获得胜利全取3分,谁就能超越42分的河南建业,领跑中超争冠球队。在这样一场异常关键的比赛之前,对手突然爆出“中指门”,自然引起了天津队的关注。

  “照片虽然有些模糊,但动作很明显!”不少天津队球员看了之后都觉得,如果这样的动作不受处罚,“确实说不过去。”俱乐部人士也认为,“如果不处罚,就代表足协在对待部分违规事件中存在不同俱乐部不同处理的嫌疑。”一旦乔尔受到处罚,那么天津队将首当其冲直接受益。

  (津 友)

  资料链接

  中国足坛

  “中指事件”

  ● 周宁 2002年8月25日甲A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队客场对四川大河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北京国安队28号运动员周宁对助理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对其进行指责和谩骂,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后红牌罚出场,出场过程中,周宁竖起中指指向观众,他也很“荣幸”地成为中国足球中指事件第一人。随后周宁为他的时髦一指付出了代价:被勒令取消参加2002赛季余下所有正式比赛的资格,并处以罚款一万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