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轰18ACE遭逆转上海谢幕 休伊特负孟菲尔斯

2009年10月14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孟菲尔斯2-1胜休伊特]
孟菲尔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各项赛事在旗忠网球中心如期进行。男单次轮两场焦点对阵中,俄罗斯沙皇萨芬尽管轰出18记ACE球,但依旧以6-3/4-6/4-6不敌捷克好手伯蒂奇,止步32强的同时也就此在这里谢幕;澳洲野兔休伊特则以6-4/4-6/2-6输给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同样无缘16强。

  俄罗斯沙皇本赛季即将告别网坛,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上海比赛。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萨芬状态出色顺利打进八强,第二轮甚至将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横扫出局。本届上海赛,萨芬首轮迎战中国外卡选手公茂鑫,结果直落两盘轻松晋级,次轮即今天这场比赛,他的对手是捷克好手伯蒂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首轮将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淘汰出局。萨芬和伯蒂奇此前共有过两次交手,并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开始后,萨芬发球状态非常出色,首盘就轰出6记ACE球,并抓住机会两次完成破发,顺利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萨芬的发球状态依旧出色,不仅轰出7记ACE,一发得分率也在70%以上,不过他错失了7个破发点,伯蒂奇则抓住唯一一次机会破发得手,以6-4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是两人之间的破发大战,伯蒂奇这一盘获得3个破发点,3次破发成功,凭借着比萨芬多一次的破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实现逆转晋级16强。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发出2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萨芬发出18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萨芬68%,高出对手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伯蒂奇稍占上风;关键分把握方面,伯蒂奇全场比赛共获得5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萨芬获得13次机会,把握住4次;总得分萨芬以98-96稍稍领先。

  休伊特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职业生涯共获得27个单打冠军,不仅拿到过大满贯,还曾经是世界第一,不过,他现在的状态已过了巅峰。孟菲尔斯世界排名第14位,职业生涯仅有两个冠军入账,其中一个事在本赛季获得的,1985年出生的他代表着网坛的未来。两人此前共有过2次交手,各取一胜战成1-1平。

  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4分钟,孟菲尔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2成功逆转休伊特,顺利挺进16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孟菲尔斯发出7记ACE球,出现7次双误,休伊特出现了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孟菲尔斯67%,高出休伊特8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两人同为43%;关键机会把握方面,孟菲尔斯全场比赛共获得11个破发点,6次完成破发,休伊特获得7个机会,把握住4次;总得分孟菲尔斯以93-85占据上风。

  次轮其他两场比赛中,西班牙选手F-洛佩兹以4-6/7-5/6-1逆转击败同胞费雷尔,艰难晋级16强;;另外一位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以4-6/7-6(10)/6-4逆转德国选手F-梅耶尔,也得以晋级第三轮。(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