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罗迪克抱怨负担重 应学小威主动舍弃

2009年10月14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27岁的罗迪克说,他老了,这把身子骨可坚持不了一年11个月的南征北战。“一项职业运动没有一个正规的休战期是很荒谬的,我们需要时间休息、保持健康和系统训练。”罗迪克将赛程改革的希望寄予ATP新一届的领导层,“他们会注意到前任的错误,我本人的困惑并非针对领导层,而是我们现在需要向前迈一步,仅此而已。

  罗迪克认为球员们负担过重的问题迟早会得到ATP高层的重视,他强调自己这把老骨头要是想多打两年,就必须保身价多休息。但谁都知道,这绝不是一次投票就能解决的问题——赞助商越来越重视欧美以外的市场,而在亚洲乃至南美、非洲开巡回赛,才能实现网球的全世界发展。但偏离比赛中心区,长途飞行比赛的确会增加选手的负担。另一方面,TOP10以外、TOP50以外的选手还是期待有更多比赛、更多机会来赢取奖金的,总不见得都挤在四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里面等着吃费德勒们分剩下来的肉汤吧。尤其是年轻选手,有的就是精力,不给他比赛机会哪能成长呢?

  所以,罗迪克的观点只能代表少数身居“高位”,又临近退役的一小撮,虽然这些人在男子网坛绝对有势力。例如28岁的费德勒,例如一伤再伤的纳达尔和穆雷,他们都是大赞助合同的既得利益者,才不在乎少拿两站冠军。但既然矛盾无法调和,那就学学小威吧,主动舍弃比赛,除了大满贯和强制参赛的不打可以吧?大满贯以外的比赛不赢可以吧?要是真有人家小威那个一年拿两站大满贯的本事,其余比赛一轮游,就算当不了世界第一,进个年终总决赛还是没问题的。

  所以关键还是要有本事,明年费德勒也准备只参加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了,到时看看他的成果如何。如果没本事,那为了保持常青就得会舍,自己舍不得那个积分,更舍不得那些出场费,看着别人拿了又着急,自己去拿吧又累得吐血,这怎么是好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