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替安德森赢得澳洲德比 阿德尔曼不满助攻太少

2009年10月14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没有了往日的姚易对决,火箭昨天和雄鹿的这场季前赛似乎缺少了吸引力,但以姚明“替身”出场的安德森不仅在“澳洲德比”占据上风,也使得火箭的内线困局显露出些许曙光。

  安德森赢得澳洲德比

  火箭和雄鹿的比赛总是充满了话题,以前是“姚易对决”的中国德比,而现在则是安德森和博古特之间的 “澳大利亚德比”。

虽然这场较量并没有“姚易对决”那样吸引眼球,但作为姚明的“替身”,安德森的表现却成为火箭关切的重点,而他最终交出的17分8篮板的答卷。

  即便火箭缺少内线队员,安德森还是被阿德尔曼作为替补使用,但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安德森却打出了主力中锋的水准。他比赛当中前5投全中,尤其是在面对同胞博古特的时候,安德森刻意地加强了自己的个人攻击,在这位NBA前辈面前丝毫不示弱。从第二节开始,安德森就在进攻中完全压制了博古特,甚至在斯科拉受伤下场之后,安德森一度成为了火箭内线进攻的核心。

  “我认为大卫状态很好,他能投篮,他在中距离的手感非常好。他还可以转身跳投,他在内线打得很巧妙,假动作非常多。”博古特赛后这么评价自己的对手,“也许他需要做的就是适应NBA的防守,尤其是三秒防守违例的规则,欧洲篮球和这里的规则不一样。无论他出任首发还是打替补,我认为他都能每场打20到25分钟。 ”

  老乡的褒奖显然让安德森增添了足够的信心,“当你看到自己的同乡能够在最好的篮球联盟打出水平的时候,总会变得更加自信。你会这么想,‘既然他能适应NBA,既然他能打得那么好,我也应该去尝试一下,也许我也能打得不错’。 ”

  阿德尔曼不满助攻太少

  斯科拉越来越高效,布鲁克斯开始崛起,安德森渐入佳境,季前赛中的火箭似乎好消息不断。不过,对于主帅阿德尔曼而言,在缺少姚麦的情况下,这些利好消息显然还不足以支撑起火箭的新赛季,尤其是在火箭昨天输给雄鹿之后,阿德尔曼对于球队糟糕的比赛过程很是不满。

  “对于我们比赛的方式和过程,我有些失望。但是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今天的比赛在攻防两端都是很好的学习工具。他们在上半时投篮十分出色,并做出很多球的转移。同时,我们则犯了很多的错误。我们需要变得更好些。”很显然,阿德尔曼对于球队在外线的防守表现非常不满。不过,对于一向崇尚华丽进攻的阿德尔曼而言,目前的火箭队主要的问题还是进攻。没有姚明和麦蒂,火箭队就减少了近50分的进账。如何弥补这样的一个进攻得分的漏洞是个很大的问题。在和雄鹿一战,火箭队的进攻表现显然让阿帅无法满意。“我认为今天整个晚上,我们就没有打出很好的进攻。”阿德尔曼说道,“我们需要找出方法来打到内线去,我们必须要做今晚他们对我们做的事情。 ”

  阿德尔曼的担心不无道理,虽然安德森和斯科拉的联手一度让火箭打开了内线进攻的局面,但这样的情况却没有持续多久,尤其当安德森拉到高位时,队友们却屡屡视而不见,让这位拥有出色中投能力的中锋没有用武之地,“我们无法找到(开放的)队友。这是我担心的。”阿德尔曼说道,“前三场比赛,我们只有12个助攻,这太荒唐了!今晚,安德森在外线的时候总是无人防守,就像对手防守姚明的时候一样,球员们要知道谁在场上同自己一起打球。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