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蹦床赛陆春龙何雯娜受追捧 被誉为金童玉女

2009年10月14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你知道今天要看什么比赛吗?”“蹦床!”“为什么要来看蹦床比赛啊?”“因为有奥运冠军何雯娜姐姐和陆春龙哥哥……”这是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前,记者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外偶然听到的电视台记者采访一名小观众时的对话。

  从10月12日开始的本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今天进入到了团体决赛的争夺。随着中国蹦床选手近年来成绩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两枚个人比赛金牌,蹦床运动在国内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而被誉为中国蹦床“金童玉女”的陆春龙和何雯娜,在此次全运会蹦床比赛中,更是成为万千观众追逐和热捧的对象。

  今晚的蹦床团体决赛定在8点开始,但时针才刚刚指向6点,从泉城四面八方赶到体育馆来看比赛的观众已经是络绎不绝,体育馆的下层看台几乎已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搬来了极富山东特色的胶东大鼓,一波又一波的鼓声、掌声和欢呼声,将赛场气氛烘托得极为热烈。晚上7点30分,当陆春龙和何雯娜等参赛选手进场热身时,观众席上顿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渐近高潮……

  即便是久经沙场的名将,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中,陆春龙和何雯娜也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在和观众挥手示意后,陆春龙在踏上比赛垫时,竟然差点失足,出现了一个趔趄……“当时看到赛场气氛这么热烈,又兴奋又激动,热身时还真有点紧张”,在赛后回忆起自己的“失误”,陆春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尽管有着这样的“意外”,陆春龙在比赛中依然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得到的41.20分也是今晚所有男选手中排名第二的成绩。不过,由于陆春龙所在的江苏队整体实力一般,最终陆春龙和队友们只获得了团体第四名的成绩。团体冠军则被福建男队夺走。

  相比之下,此次代表福建女队出战的何雯娜依然保持着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冰美人”的形象,在热身和比赛中总是一幅严肃的表情,直到完成比赛任务后才露出甜美的笑容……最终,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和良好的个人发挥,何雯娜帮助福建女队成功实现全运会蹦床女团“三连冠”。赛后,何雯娜显露出青春女孩特有的活泼和调皮,“今天的发挥还行吧,有点兴奋过头了,幸好最后控制住了动作。”

  虽然个性不同,成绩有异,但谈到即将在14日进行的个人决赛,陆春龙和何雯娜都显露出了同样的低调。经过预赛,何雯娜排名第三,陆春龙仅列第七。“对于决赛没有订立特别的目标,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行了。”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

  其实,在本届全运会蹦床比赛的现场,除了陆春龙和何雯娜这对“金童玉女”,还集合了黄珊汕、阙志城、叶帅和董栋等众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得主,堪称世界冠军的“大聚会”。对此,率队前来参赛的福建队主教练卓贤麟(同为中国蹦床队主教练)认为正是优秀选手的不断产生,使得中国蹦床运动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普通民众中也有了更广泛的影响。“只要能够坚持目前的发展态势,蹦床运动在国内应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报济南10月13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