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曹阳门线救主 北京客场0-0天津登榜首 组图 

2009年10月14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图为蒿俊闵对抗国安三名球员(观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16:00,09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的补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天津泰达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0-0握手言和。天津队终止2连胜,北京国安队则4轮不败。

  津京大战被外界誉为“中超第一德比”。由于上一轮天津队在主场战胜青岛队,使得两队的积分仅仅相差1分,并且哪方获胜就可以登上积分榜榜首的缘故,这场比赛牵动着所有中国球迷的心,也成为了本轮甚至整个赛季中超联赛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两地球迷之间的恩怨已经积蓄了14年之久,而且在上半年的时候两队球迷在工体也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所以此役双方球迷的表现也成为了比赛的又一大看点。

  本场比赛泰达足球场在开赛前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呈现爆棚的局面,在首发方面由于谭望嵩四黄停赛和吴伟安的受伤,天津队派出了两位“抗日英雄”聊博超和马磊磊出战。而北京国安队由于大格里菲斯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做出对球迷的挑衅动作而被足协给予停赛7场的处罚,所以国安队派出久疏战阵的杜文辉代替大格与小格搭档锋线。解禁复出的泰达旧将马季奇也赫然出现在国安队的主力后腰的位置上。

  足协派出韩国籍裁判金东贞来执法本场比赛。比赛开始后,出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双方均力求与稳并伺机进行试探性的进攻。第3分钟,闫相闯右路下底传中,凯莱解围没有顶远,杨昊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杜文辉,后者拿球起脚打门,球被杨君没收。场上北京国安队队员稍显紧张,后卫队员的动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走形。上半场前15分钟,双方没有获得任何有威胁的射门,打得稍显沉闷。

  第16分钟,国安队意外的先折一员大将,张永海在一次拼抢过程中肌肉拉伤,洪元硕不得不派上郎征顶替张永海出任中后卫。第19分钟,泰达队发动进攻,马磊磊左路高速突破下底传中,杨智出击没有将球击远,可惜站在禁区内的蒿俊闵由于准备不足,他的抽射没有打上力量。双方依旧打得非常谨慎,不敢贸然进攻。第25分钟,国安队开出禁区外左侧开出任意球,球被天津队后卫顶出。禁区外的周挺一脚打门,球打偏了。第28分钟,天津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在混战中徐云龙将托马西推倒在地,可惜才裁判没有理睬。

  第30分钟,天津队赢来良机,王新欣接韩燕鸣传球反越位插入禁区起脚传中,球被国安队顶出,禁区外的马磊磊起脚怒射,球打飞了!3分钟后,郎征在禁区外右侧铲倒毛彪,天津队获得任意球,蒿俊闵开至中路,王新欣冲顶将球顶高。第36分钟,天津队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韩燕鸣中线附近直接长传禁区,球准确的落在毛彪前方。毛彪面对杨智起脚打门,球被杨智用双脚挡了出来!国安队逃过一劫!场上的节奏越来越快,场面相当精彩,屡屡出现三人夹防一人的精彩场面。第43分钟,国安队发动反击,黄博文在禁区弧顶处接队友传球起脚抽射,球被杨君飞身扑出底线!经过短暂的伤停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天津队上来就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46分钟,韩燕鸣在禁区前直接任意球攻门,球被杨智奋力扑出禁区。第51分钟,徐云龙在禁区线上推到王新欣,天津队获得位置极佳的直接任意球蒿俊闵直接打门,可惜球打高了。看到国安队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洪元硕用马丁内斯替下杨昊加强进攻。第58分钟,马丁内斯左路高速突破横传禁区外中路,杜文辉在弧顶处起脚打门,球被及时回防的曹阳封堵出禁区。

  天津队虽然大举进攻,可惜国安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双方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第65分钟,天津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毛彪右路禁区前沿拿球后挑传禁区中路,马磊磊拿球打门,球被马季奇挡出。第70分钟,双方均调兵遣将,北京国安队换上老将陶伟改变局势,天津队派上亚冠射手王塔德吉耶夫和国青小将胡人天继续进攻,两队都试图在最后阶段争取进球。第73分钟,韩燕鸣开出前场任意球,杨智用拳将球击出,埋伏在禁区内的塔德吉耶夫迎球打门,球被杨智抱住。第74分钟,胡人天在右路连续突破国安队数名后卫进入禁区被踢倒,可惜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比赛临近尾声,双方的体能下降都比较快。第79分钟,北京国安队也浪费了一次机会,马丁内斯在前场右侧禁区角处断球,连过天津队3名后卫突入禁区直接面对杨君打门,球被杨君稳稳抱住。第82分钟,天津队出现致命失误!陶伟在禁区内利用天津队门将和2名后卫站位失误一脚捅射,曹阳在球即将越过球门线的时候,将球奋力解围!伤停补时5分钟后,这场备受瞩目的津京大战落下帷幕,双方以0-0握手言和。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4-5-1):1-杨君;2-何杨、23-凯莱、26-曹阳、15-聊博超;8-蒿俊闵、27-马磊磊(70’36-胡人天)、30-托马西、13-王新欣(70’37-塔德吉耶夫)、21-韩燕鸣;20-毛彪(82’10-张烁);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16’2-郎征)、20-张辛昕;16-黄博文、5-马季奇、19-杨昊(54’10-马丁内斯)、11-闫相闯;23-瑞恩-格里菲斯、9-杜文辉(70’15-陶伟)

  主裁判:金东贞(韩国)

  助理裁判:李东楠 于铎

  北京国安黄牌:20-张辛昕 11’16-黄博文 79’15-陶伟 94’

  天津泰达黄牌:21-韩燕鸣 71’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