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队友们越来越强 孔杰:专克朴永训很奇怪

2009年10月14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9月14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儒城研修院举行,结果,古力九段、孔杰九段和邱峻八段等3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半决赛,韩国只有李昌镐九段一人打进4强。比赛结束后,棋手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古力九段

  记者:在本届三星杯比赛中,您老是碰上中国棋手,是不是有点上火,也有点郁闷?

  古力:能够赢得比赛感到很高兴。以前参加世界大赛,我常常遇到韩国棋手。此次差不多只对阵中国棋手。这说明中国围棋的实力越来越高,从这个意义来说,对阵中国棋手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

  记者:在半决赛中您将对阵孔杰九段,请评价一下您的对手。

  古力:以前我的战绩更好,今年以来我们在中国围甲联赛上交过一次手,我输了,应该努把力。

  孔杰九段

  记者:到今天为止您和朴永训九段相遇过5次,您五战全胜,甚至有人说您是朴永训九段的克星。

  孔杰:我也感到不正常,我们实力相当,正常情况下胜负应该是五五开,出现这种结果很不正常,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记者:中国围棋的成绩越来越好,以古力九段为领军人物,中国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很多冠亚军。您有没有取得这样成绩的急迫心情?

  孔杰:以前中国围棋的成绩不好时,急迫心情反而更强烈,欲望也很大。现在中国围棋成绩好了,心里也很平静。我将以“应该对自己的棋满意”的心情去下棋,没有应该出成绩或应该夺得头衔的想法。

  记者:请谈一下对阵古力九段的想法,是非常强大的对手吧?有没有想对阵李昌镐九段的想法?

  孔杰:进入四强非常满意,不会太在意,同李昌镐九段对阵以取代古力九段,这种想法没有什么用。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