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羽球女团决赛广东惜败获亚军 一姐体力不支

2009年10月14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日上午,广东队在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中以1∶3不敌江苏队,连续三届全运会收获亚军,而江苏队则在时隔16年后重夺全运冠军。

  一姐对话一哥助阵

  拥有谢杏芳、杨维、张洁雯等国家队老将的广东队半决赛淘汰黑马湖北队后,在决赛迎来了新人领衔的江苏队,这场比赛因此被人们喻为国手们的新老对抗。

决赛中,广东队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安排在第一单打,江苏队则针锋相对地派出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这场一姐间的直接对话也是决赛中最重头的一场较量。

  比赛开始后,锐气更盛的卢兰开场后连得4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谢杏芳则以丰富的经验应战,一路紧咬比分,从8∶11一路追至19∶20,但卢兰还是抓住机会赢下局点,以21∶19先声夺人。值得一提的是,谢杏芳的男友,羽毛球国家队的一哥林丹还专程到现场助战,一身便装的林丹并没有与广东队的拉拉队坐在一起,而是独自坐在看台一角为女友加油。首局比赛,林丹的表情还非常轻松,时不时为谢杏芳的精彩击球叫好,然而随着女友的发挥逐渐被对手全面压制,林丹的眉头就开始紧锁。第二局比赛,谢杏芳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而年轻的卢兰依靠充沛的体力和不俗的速度完全掌控了比赛,以21∶9轻松锁定胜局。

  没能赢得开门红的谢杏芳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直到谈起男友到现场为自己助阵,谢杏芳才算是重露笑颜,“我知道林丹在看,但当时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都不知道他坐在哪。”

  江苏欣喜广东无憾

  第二场双打比赛,广东队使出一老带一新的战术,将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拆对,由杨维与新人钟倩欣出战,这对新老组合最终顶住压力,以21∶18、21∶1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场比赛是两位年轻女单选手之间的较量,在9月中国大师赛上以黑马姿态夺得女单冠军的王适娴迎战来自广东的夏静云。打得更有耐心的夏静云以21∶19先胜一局,然而调整战术的王适娴随后以21∶13、21∶17连下两局逆转赢得比赛。第四场双打比赛,广东队的新老搭配战术并没有再次奏效,奥运冠军张洁雯与姚帼君的组合苦战三局后以1∶2不敌江苏队的孙晓黎/成淑,广东队最终以总局数1∶3屈居亚军。

  江苏队上一次夺得全运会女团冠军还是1993年的七运会,时隔16年后再夺冠军让江苏队上下异常激动,教练凌波表示:“我们处于不利的情况下通过改变战术、调整心态以及队员们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竭尽全力获得了冠军。这跟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是分不开的。”

  尽管遗憾地与冠军再次失之交臂,广东队的教练组还是十分满意队员们的发挥和拼搏精神,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得主的杨维则直言自己没有留下遗憾,她说道:“之前也想过这次比赛会很难打,毕竟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但我们没有遗憾,广东队能够在九运会、十运会、十一运会连续三届夺得亚军已经很不容易。这一次参赛的10名选手中可能有一大半都要退役,我们能走到今天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羽毛球男团决赛

  江苏队四连冠

  【本报讯】10月13日晚,第11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江苏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以3:0击败福建队夺冠,这也是江苏队连续四届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