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三点理由重罚乔尔 洪元硕为他感到惋惜

2009年10月14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乔尔被足协停赛7场的处罚,意味着这位国安队第一射手将缺席球队今年剩余的4场联赛,这对国安队是一个打击,乔尔更不服气。今天上午,乔尔在天津召开发布会,表示要就此事上诉国际足联。

  洪元硕为乔尔惋惜

  昨天下午,国安队训练刚结束,洪元硕就得知了处罚结果,面对前来采访的澳大利亚媒体,洪元硕表示:“乔尔在队中不是可有可无之人,因此他的停赛肯定有影响。乔尔平时训练刻苦,从来没怨言,记得和青岛比赛时我没安排他打首发,换成别人肯定有想法,可乔尔一点没有。可以说他的职业精神是每个队友学习的榜样。在他被罚后,很多队友都为他鸣不平,但我希望全队都不要受到影响,足球比赛是11个人共同努力的集体项目,我们仍然会为争冠而拼尽全力。”

  处罚结果出来后,国安高层罗宁表示:“现在还有人说中国足协在帮国安吗?还会有人说中国足协内定国安是冠军吗?这事肯定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目前队内可用的球员较多,球员状态调整得也不错,所以少了一个人,不应对国安队整体造成太大影响。”

  乔尔要逐级上诉

  得知此事后,乔尔今天上午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听证会上,他们问我有没有竖中指,我说当然没有。我和我弟弟当时都非常开心,我用了两个指头,这在其他照片上都可以看见。我只是在庆祝胜利,并没指向球员或者观众。这让我感到,有人在故意为难国安队,因为天津队外援路易斯也曾有过竖中指那样清晰的照片,却没人理睬,更没受到处罚。而一涉及到我或者针对国安队,事情就会变了味儿,明摆着有人不想让国安队夺冠。如果中国足协坚持这个处罚,我将逐级上诉,直至国际足联,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孩子认为,爸爸是个疯子。”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乔尔被罚之因

  对于乔尔被罚,中国足协给出3点理由

  1

  河南摄影师提供的8张照片,显示出乔尔确实竖了中指。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只要是职业球员,在赛场上做出这样的手势,无论有没有针对性,都必须遭到处罚。

  2

  中国足协认为乔尔在昨天上午听证会上的证词前后矛盾。“在听证会中,乔尔在作陈述时前后矛盾,他一会儿说当时做出这个手势是表示2比2的意思,一会儿又说对当时的动作不太记得了。”纪委会的官员说。

  3

  乔尔不是初犯。在今年4月17日与鲁能比赛中,乔尔曾因肘击对手而被停赛5场、罚款3万。“我们认为他没有接受上次的教训,同一个赛季再次出事,很不应该。而且,对于这个侮辱性的手势,极易引起球迷的不满情绪。”纪委会某官员如此解释。 本报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