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娟告别旧友勇敢前行 津旅新旗手重任在肩(图)

2009年10月14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李娟(右)强攻突破对方拦网。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现在我们不是小米加步枪了,我们也有"迫击炮"了。”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率队夺冠后,第一次这样自豪地称赞天津队的主攻线,“我以前从来没这样说过,但现在李娟和殷娜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我们的攻击力确实加强了。”让王宝泉这样兴奋的,正是主攻手李娟和殷娜的成长。特别是老队员李娟,在全运会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她将是天津女排新的旗手、新的领军人物。


  这一年对于李娟来说是十分忙碌的,联赛结束后便是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然后又是全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而真正走到全运会的决赛,她还是有点紧张:“毕竟这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说不紧张是假的。决赛之前我觉得时间过得挺慢,半决赛之后我还想,为什么还要歇一天啊,赶快打完得了。不过赛前我还是能调整好自己,把状态控制好。”

  这次的比赛中,李娟的表现很神勇。进攻犀利、变化多,与以往相比,李娟的力量大了、下手果断了,果然有新的气象。对已经28岁的李娟而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将在天津队中扮演排头兵、大姐大的角色。当记者提到这一话题时李娟笑了,她说自己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就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为了这个集体努力地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这应该是天津女排的精神所在。其实我也不小了,但是既然我不退役,我就要在队中起到老队员应有的作用,承担更多的重任。”李娟坦言,今年在国家队的经历让她成熟了很多,在实力上也有了不小的提高:“我很感谢蔡指导在国家队期间对我的帮助,在后攻和发球上,蔡指导都给了我指点。在国家队期间,我们几个队员自身的实力都有所提高。”

  几位老将即将离队,留下来的李娟心情与其他年轻队员又不一样。其实与李珊、王莉年龄相仿的李娟也亲历了天津女排从低谷到高潮的每一步,也是与李珊、王莉一起拼过来的。“1998年,我跟王莉一年进的队,到现在已经11年了。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吃苦,一起拿冠军……”这几句话李娟说得一字一顿,眼泪又掉了下来。从刚进队时不会倒地,磨破了好几条训练裤的侧面,到现在在比赛中独当一面,11年的排球生涯这一刻一一浮现在眼前。四年前,她和杨洁“互相搀扶着走到全运会”,为天津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全运会女排金牌;四年后的今天,她与队友一起卫冕。这一条不平坦的路,她们都是一起走过的。说到与她同屋的杨洁,李娟很感谢这位大姐姐:“我打得不好时,她就在我身后提醒我"节奏不太好"、"别着急",一听我就踏实了。每次比赛或是训练结束以后,我的腿要放松她就帮我踩踩,肩要放松她就帮我捏捏,我们其实挺有默契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场景都要过去了,李娟也是百感交集。面对自己的未来,李娟要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