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排老队员将离队:圆满 让我们骄傲地离开

2009年10月14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女排众将士品味全运会金牌滋味

  今年初的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王莉和杨洁作为主力为天津队拿下了联赛冠军。全运会赛场上,两名老将一直准备着,虽然上场的时间不多,但一样心随球动。当李娟一锤定音,她们的泪水也夺眶而出。“这个结果对于我们几个老队员来说是最圆满的。”王莉感慨地说,“这个冠军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为了夺得这个冠军,我们付出的比别人要多得多,所以我们拿这个冠军也是理所应当的。”以往每每在关键时刻会被换上场的王莉,在本届全运会上只有几次被换上场发球的机会。
不过看到李娟和殷娜出色的发挥,王莉也为她们淋漓尽致的表现感到高兴:“天津女排的大旗,她们能扛起来了!”

  尽管李珊的谢幕战已经以完美的形式结束,但回到房间后,她还是情不自禁地与同屋的杨娅男聊起了比赛,谈及比赛中的每个球,她们仍旧十分兴奋。可李珊突然停下了对话,看着队友问:“还说什么比赛呀?以后也不用打了。”虽然人生即将翻到新的一页,但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却很难马上改掉。

  老将杨洁在这次比赛中几次被换上场,不管当时比赛的情势如何,她上场时都乐呵呵的。终于站完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挥洒够幸福的泪水后,杨洁笑得更灿烂。面对生活了十几年的集体,几次离开又几次回来,杨洁有着更复杂的感情。问她当下的感受时,她竟说自己的直觉是“解脱”。对于这项自己为之付出全部青春的运动,老将杨洁难免爱恨交加。但最复杂的感受在说出口的一刻还是化为最平淡却真挚的言语:“祝福其他的小队员今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队的小队员也都在进步。现在我们虽然离开了,但是能带着这样的成功离开,也是为我们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要离开的还有二传手于静,从丁红莹的替补到魏秋月的替补,于静难有在联赛、全运会上场的机会。但在天津队的光荣战绩里,绝对少不了于静的功劳。平时训练中,作为主力一方的对手,她的付出不比别人少;平常的比赛中,缺少国手的天津队里她就是主二传。“真是不容易呀!太圆满了!”比赛结束后,于静这样对记者说。

  未来就在前方,几名要离队的队员天天都在开玩笑:“我得好好想想我那些衣服都怎么搭,哪天穿哪件一定得想好。”多年来训练比赛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她们着便装的时间少之又少。脱下运动装,花点心思打扮自己都是她们做运动员时的奢侈。

  当她们离开的时候,回首天津女排这几年的成长过程,她们不禁泪流,那是幸福的泪水,就像李珊所说:“我很骄傲,我在最好的集体里,有最好的教练和队友,才能让我有今天的成绩。”作为运动员,她们有最辉煌的成绩和最值得回忆的经历,带着这些回忆,几位老将也将迎来新的华丽的转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