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雅楠夺男子太极拳剑全能亚军 与冠军相差0.02

2009年10月14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本届全运会上,西安姑娘杨佩在体操比赛中夺得女子跳马金牌,西安小伙秦凯在跳水比赛中为男双三米板金牌立下汗马功劳并获得单人三米板银牌。昨晚另一个西安娃喜传捷报,在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带伤出战的西安选手吴雅楠夺得银牌,而且总分只比冠军周斌差了0.02分。

  男子太极拳、太极剑比赛分两天进行,在周一晚进行的是太极拳比赛。 “吴雅楠是一位很有天赋、很有实力的选手,上届全运会,他本来就有希望夺得这块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的金牌,帮助咱陕西代表团一圆多年来的‘武术夺金’梦,可惜的是,他在那次比赛太极拳项目的角逐中由于压力较大,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尽管随后的太极剑比赛中状态回勇,勇夺第一,可太极拳的低分拖了后腿,两个项目的成绩相加,他最终未能实现夺得奖牌的目标。”回忆起上届全运会上吴雅楠的表现,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至今仍觉得十分遗憾。四年过去了,更加成熟的吴雅楠没让悲剧重演。吴雅楠第14个出场(共17位选手参赛),在《精忠报国》的乐曲声中,一套精心编排的太极拳被行云流水地演绎了出来,吴雅楠的动作舒展大方、虚实结合,真正达到了“一动一静具为道,周身上下皆太极”的至高境界,曲声终了,全场观众把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太极王子”,裁判们也被征服了,9.81分!吴雅楠在太极拳的比赛中技压群雄,排名榜首。“还行吧,之前一直有伤,主要还是靠经验完成动作,发挥基本正常。”周一晚比赛结束后,吴雅楠显得很平静,他明白要想夺金牌,就必须在第二天的太极剑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在昨晚的太极剑比赛中,吴雅楠第四个出场亮相。《刀剑如梦》的乐曲声响起,换上一件杏黄色练功服的吴雅楠缓缓拉开了架势,只见他剑随心动,动作舒展大方,三个腾空后的单足落地动作也都完成得干净利落,当乐曲声由徐变疾时,吴雅楠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闪转腾挪、动如脱兔,而当乐曲再次由急转缓时,吴雅楠慢慢收住剑势、凝神抱拳,这时,全场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紧接着,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电子显示屏,动作质量分:5.00、动作难度分:2.00、演练水平分:2.79,再加上太极拳所得的9.81分,吴雅楠的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总得分:19.60分!看到自己的得分,吴雅楠并未露出笑容,他明白,比赛开没结束,太极拳比赛中仅落后自己0.01分的福建名将周斌尚未出场,他只能耐心等待。周斌第十四位出场,结果,他的表现比吴雅楠更胜一筹,在太极剑上得到了9.82分,并以总分19.62分力压吴雅楠,夺得了这枚宝贵的全运会金牌。尽管吴雅楠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可陕西代表团的领导并未有丝毫责备吴雅楠的意思,大家心里都清楚,雅楠这次是忍着伤痛、带伤上阵的,“没能夺冠有些可惜,但我们的路没有走错,陕西武术的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吴雅楠式的高水平运动员!”张根学主任赛后如是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