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宫时隔15年之后重返循环圈 秀武技老聂做观众

2009年10月14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讯 本月8日,在第65期日本本因坊战循环圈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三村智保九段执黑4目半击败武宫正树九段,取得开门红。虽然输了棋,但对于58岁的武宫来说,这是时隔15年之后重返循环圈,输赢的意义反倒在其次了。

  藤泽秀行曾经评价:100年后,棋谱能够被人们记住的,只有武宫君。随着年龄的增大、精力的衰弱,武宫已很难下出壮丽的宇宙流,但在歌技与舞艺上,武宫开发出一片新天地。

  上面这张照片,是今年8月1日,武宫、老聂一行在山西晋城参加棋子山围棋节后,在机场候机时,武宫和王祥云翩翩起舞的场景。

武宫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在围棋之外,能够全面发展,唱歌甚至还出过唱片,作家胡廷楣曾这么写道:“歌声起,武宫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歌里。那是一首曲调悠扬的情歌,武宫微闭着眼,轻轻地随着曲调晃动,谁也难以相信如此阳刚之气的武宫能唱那么柔美的歌。歌声渐弱渐低,直到停止。武宫似梦初醒,睁眼,笑看众人,倾身问:‘我的歌不错吧?’全场掌声,于是他心满意足,又唱了一支。”

  至于舞蹈,据报道,武宫在大巴上,“有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他拿出一叠照片分发给老聂和华以刚等观看,那是一组他参加日本交际舞大会的照片。照片中,武宫身着漂亮的礼服,舞姿优雅。武宫说,他现在主要通过跳舞来锻炼身体,为此他已练了三年。他在跳舞上颇有天赋,如今都能参加日本万圣节舞林大会了。” (紫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