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老柳抢七擒沃达斯科 携索德林晋级16强

2009年10月14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男单次轮两场焦点对阵中,瑞典大炮索德林以6-4/7-5完胜西班牙红土小天王阿尔玛格罗,克罗地亚发球大炮柳比西奇则以6-4/7-6(6)淘汰7号种子沃达斯科,获胜的两人都得以晋级16强。

  作为新科法网亚军,瑞典大炮索德林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上周他也参加了中网,遗憾的是,半决赛中输给小德,遗憾止步四强。这一站比赛首轮,作为赛会9号种子,首轮索德林完胜罗马尼亚好手汉内斯库。今天这场比赛中,索德林的对手是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后者世界排名第29位,两人此前共有过3次交手,索德林以2胜1负稍占上风。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索德林首盘发球状态出色,一发得分率81%,并凭借着高质量的接发球状态逼出5个破发点,虽然只把握住1个,但还是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阿尔玛格罗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索德林逐渐挽回劣势,两度破发成功后以7-5锁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索德林发出9记ACE球,出现6次双误,阿尔玛格罗发出12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索德林分别高出对手8和21个百分点;总得分索德林以76-64占据上风。

  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本届上海大师赛他作为赛会7号种子享受到了首轮轮空的待遇。男单次轮比赛中,沃达斯科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发球大炮柳比西奇,后者世界排名第37位,上场比赛中苦战三盘淘汰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沃达斯科和柳比西奇此前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取一胜战成1-1平。

  这场比赛首盘两人的表现旗鼓相当,柳比西奇凭借着所获得的唯一一次机会完成破发,以6-4拿下本盘;第二盘前12局两人互破一次战成6-6平,抢七局中沃达斯科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还是没能扭转败局,柳比西奇最终以7-6(6)锁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柳比西奇发出8记ACE球,沃达斯科发出8记ACE,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柳比西奇86%,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沃达斯科稍占上风;总得分柳比西奇以70-60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