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玉斌:未发现杨威接班人 伦敦路艰难但有希望

2009年10月14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4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9时50分,第41届体操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所有女运动员将全部进行预赛的争夺,以获得之后全能和单项决赛的晋级资格。在中国体操队下榻酒店,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杨威退役之后,黄玉斌表示,目前中国体操队依然未找到“全能王”的接班人,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前景,目前无法预见。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邹凯、陈一冰两位奥运冠军,带领冯喆、张宏涛、严明勇、王冠寅四位新人的阵容。从首日男子资格赛结果来看,中国男队依然占据四项第一,实力依然在所有队伍中最强。不过黄玉斌居安思危地认为,目前中国队缺乏全能型人才,在杨威、李小鹏、黄旭三员悍将退役之后,中国队在团体和全能金牌的争夺上,竞争力下降非常严重。

  “运动员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三位老队员退役也符合竞技体育的发展规律,目前最重要是我们要在短时间发现、挖掘和培养在团体和全能方面的人才,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实际上也在观察和挖掘。”黄玉斌说。

  首日比赛,严明勇、张宏涛、冯喆都在各自项目上位居预赛第一,而且从完成情况来看,三人成套动作的质量、规格和标准都特别完美,黄玉斌对三人的表现提出表扬。而邹凯在单杠和自由操项目分别位居预赛第一和第三,也充分说明他在奥运会两次夺金并非依靠运气。

  尽管年轻队员发挥出色,但是仅仅是在一个单项上,此次比赛中国男队无人参加全能比赛,看着邻国日本在全能上的发挥,就不得不担心中国队在2012年团体和全能这两块份量最重金牌争夺上的前景。

  “要说谁将成为杨威的接班人,一时还很难说,目前我还没有发现。”黄玉斌说,“因为首先要发现有潜质的运动员,然后对其进行培养,而且运动员要能够全身心投入。我们看杨威、小鹏他们都不是一个奥运周期就成长起来的,而是3个奥运周期一共12年才出的成绩,所以培养全能型人才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体操属于一项厚积薄发的项目,运动员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体能和精力去保持状态,这也就决定了体操项目黑马出现的几率很小。“目前到伦敦奥运会还有3年,一方面我们还会继续挖掘人才,但是另一方面,目前这批队员将是我们选材面的基础。3个老队员退役对中国体操队影响实在太大,我们伦敦之路可以说是艰难中带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