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新网:京津大战平静收场 焦点从眼球回归皮球

2009年10月14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题:京津德比平静收场 中超焦点从眼球回归皮球 作者:王珂

  16时,天津,泰达足球场,场地内稀稀落落洒着几许懒懒的阳光,场地四周被白色的护网保护起来,京津大战就在这样的氛围内开始。

  或许是首回合京津德比过于火爆,或许是由于夺冠的压力笼罩在两队的身上,总之,开场后比赛双方一反常态,津门虎收起了利爪,御林军也放下了手中的佩剑,比赛进行得平静如水。以往比赛中的激烈场面很难看到,甚至足球场上正常的犯规动作也不常见,而有的只是写在每一名球员脸上的紧张和焦虑。杨昊试图快发界外球结果滑倒,杨智在防守传中时击球失误,天津队后场始终保持四后卫加两后腰的人员配置并频频通过长传发动进攻,这一切全都说明双方球员对本场比赛的态度:想赢但首先力保不输,处理球时谨小慎微。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依稀可以从双方球员的拼抢中嗅到一丝德比的火爆,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和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两队球员身体接触增加,频频有人倒地,例如国安队马丁内斯和闫相闯拼抢中分别踢倒对方球员凯莱和曹阳,天津队韩彦明在倒地的情况下报复性踢倒北京队员马季奇并吃到黄牌。不过,这些镜头在比赛中只是一闪而过,并未成为本场比赛的主题,双方队员依旧在努力平衡本方的攻守两端,在抵御对手进攻的同时寻求给与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正是两队相似的心态,令各自球队在进攻与防守中都出现了许多不应有的失误,可谓矛不利而盾不坚,出现机会的时候没能很好的把握,反过来即使努力想不犯错误却又在后防线上给了对手不少机会。时间便在这一来一往中一点点消逝,当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零比零的时候,每一名球员、教练都是面色凝重,没能取胜对手的些许遗憾和没让对手取胜的一丝欣慰,其中百般滋味实在难以言表。

  如此一场重压之下的比赛,令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忘却了恩怨,忘却了德比,倒是泰达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的球迷时刻在提醒人们,这是一场京津大战。从始至终的呐喊、鼓噪、嘘声,以及隔着护网依然如雨点般投向场内的杂物,似乎成为本场比赛最火爆的看点。当然,双方队员在比赛中学会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将注意力全部放到比赛本身上,这一点是值得充分肯定的。虽然京津大战没有出现太多预想中火爆的场景,但是经过这场补赛,所有球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零九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依然火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