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媒体哀叹中国力量太强大 李昌镐孤身闯龙潭

2009年10月14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9月14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儒城研修院举行,结果,古力九段、孔杰九段和邱峻八段等3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半决赛,可惜陈耀烨九段和周睿羊五段等两名棋手被淘汰出局。

    乌鹭网:中国力量太强大 韩国仍处劣势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中国大陆的力量太强大了。文章称,今天三星杯8强战结束后,在参加比赛的3名韩国棋手中,只有李昌镐九段一人晋级半决赛。面对周睿羊五段,李昌镐九段序盘布局不是很好,但由于周睿羊五段过于乐观而下出缓手,李昌镐九段最终半目逆转。相反,尽管周睿羊五段始终掌握着作战的主动权,但由于在后半盘集中力下降,结果败下阵来。朴永训九段则再次负于孔杰九段,虽然棋迷们期待他挽回4战皆负的劣势,但不到下午2点,就传来朴永训九段失利的消息,朴永训九段成为第一个在8强战中被淘汰的棋手。许映皓七段也没能越过四强的门槛。完胜周鹤洋九段后,许映皓七段晋级四强的希望大增。尽管在韩国棋手中他序盘的形势最好,但中后盘遭到邱峻八段的逆袭,从而被挡在半决赛之外。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李昌镐九段VS邱峻八段、古力九段VS孔杰九段。古力九段第一个上台抽签,当第二个上台抽签的孔杰九段抽到自己时,他禁不住笑了起来。从16强战开始一直到半决赛,古力九段老是碰上本国棋手。

    韩联社:李昌镐逆转取胜 周睿羊美梦破灭

  韩国联合社则发表评论称,李昌镐九段凭借官子神功上演大逆转的好戏,成功打进三星杯四强。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三星杯8强战中,李昌镐九段半目险胜周睿羊五段。在中国18岁新锐周睿羊五段的攻击下,李昌镐九段的步调有些不稳,到中盘之前呈现出必败的局面,“石佛”好像再一次陷入了“不杀生”的怪圈之中。就在预计白棋将半目获胜的瞬间,李昌镐九段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抓住周睿羊五段的失误,令人难以置信般取得逆转。在10日举行的中国围甲联赛中,周睿羊五段战胜了李世石九段,今天这盘棋失利后,他击败韩国双雄的梦想化为泡影。

    这样,在地狱门前走了一趟的李昌镐九段3年后成功进入三星杯四强,自1999年第4届比赛以来,李昌镐九段有望在10年后再次夺得三星杯冠军。1997年至1999年,李昌镐九段连续三年夺得三星杯冠军。但是,此后在2006年负于罗洗河九段,在2007年负于常昊九段,两次屈居亚军。另外,与李昌镐九段一起参加8强战的朴永训九段和许映皓七段分别负于孔杰九段和邱峻八段被淘汰出局,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则击败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陈耀烨九段晋级四强。本届三星火灾杯半决赛3番棋的比赛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中国上海韩国文化院举行,李昌镐九段将与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4的邱峻八段争夺决赛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