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林女曲三连冠雄风不再 主教练作前锋独木难撑

2009年10月14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4日体育专电题:三连冠雄风不再 主教练作前锋独木难撑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朱峰

    昔日连续三届全运会冠军,如今预赛过半便已止步前三,无缘奖牌。

    14日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爆冷:八运、九运、十运三届冠军吉林队以1比4惨败于辽宁队。这意味着吉林队此届全运会已止步前三,无缘奖牌。此次对决中,尽管吉林队主教练亲自上场作前锋,依然难挽颓势。

    昔日三连冠 今朝别前三

    战斗在14日下午1时许打响。开局伊始,双方都意识到了这是女曲预赛中最为生死攸关的一次决定性战役,唯有胜者才有冲金夺银的机会,而败者将会被扫地出门,直接跌至第四名之外。

    辽宁队组织了一轮猛似一轮的进攻,都被吉林队异常顽强的防守给阻挡了下来。上半场35分钟结束,双方的比分依然僵持在0比0。

    鏖战持续到下半场第21分钟,吉林队6号球员王艳会利用短角球射门得分,率先打破平衡。见势不妙的辽宁队旋即加快进攻节奏,21号球员赵玉雕在队友的巧妙传球配合下突破防守,进球得分。此后,辽宁队一鼓作气,连进3球,以4比1力挫吉林。

    至14日晚,吉林队预赛积分为5分,大大落后于同在女曲B组的辽宁、广东、四川。按照比赛规则,女曲共A、B两组,预赛中获得两个小组第一、二名,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第一至第四名。15日上午,吉林队还将和天津队对决,即使吉林顺利胜出,再得3分,也难以挤进B组前两名,所以吉林夺取奖牌的希望已经不复存在。

    人才青黄不接 主教练作前锋独木难撑

    这次激烈对决再次印证了一句流行语:“二十一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三连冠的吉林队遭遇滑铁卢,其背后便是人才青黄不接的惨重教训。

    辽宁队主教练秦丽梅分析了此战失利的原因。她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老队员绝大多数都退役了,参赛队员基本上都是新人,缺乏大赛历练。”面对如此青黄不接的情况,秦丽梅不得不身穿3号球衣亲自持棍上阵。

    本应该稳坐中军帐的主教练,但却不得不身先士卒,冲锋陷阵。38岁的秦丽梅与一批“80后”“90后”的后生们厮杀,足见吉林队人才匮乏非同一般。记者看到,她是本场比赛中年龄最长的运动员。虽说中国素有“老将出马,一个顶倆”的俚语,作为团体赛的曲棍球项目,如果要凭借一己之力上演大逆转,终究是独木难撑。

    走出场馆的东北少女,清秀的脸庞上泪痕斑斑,有的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还在抹着泪水抽泣,眼睛红肿。

    秦丽梅告诉新华社记者:“队员们打得不错,场上表现挺好,已经尽力了,我很满意。面对辽宁这样阵容豪华的强队,其队员中有多名是国家队绝对主力,和我们之间的对决渀佛国家队与地方队比赛,胜败不言自明。尽管如此,吉林队仍然能率先打破0比0的僵局,率先进球得分。对此,我很欣慰。”

    “辉煌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会争取从头再来。”吉林队主教练秦丽梅言谈及此,虽难掩一丝落寞,但同时也透露出胜不骄、败不馁的从容淡定。她们已经意识到了失败的原因,也许下一次的成功正在不远处等着这些豪爽、率性的吉林姑娘们。(完)2009/10/14 1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